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桃園洋傘聯誼會情誼深台商夫人歌聲傳心聲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桃園縣洋傘聯誼會會長李銘智22日指出,屬於傳統產業的台灣製傘業,近年來有鑑於國際競爭力的提昇,泰半於大陸設廠,但多半的業者仍將公司設在台灣。所以,桃園洋傘聯誼會每年的會員大會對業者而言,是相互鼓勵與聯誼的重要活動。台灣區製傘公會與桃園縣洋傘聯誼會20日於桃園舉行的廿六週年會慶,吸引三百多名全省各地的製傘業者與會,場面溫馨。

會中,製傘業者除了合唱由創會長江永忠作詞的「難忘的小雨傘」會歌,台商夫人在卡拉OK歡唱中,一曲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回鄉的我、堅強、掌聲響起…」等國、台語曲目,道出台商到大陸打拚的心聲。為感念製傘業昔日共同打拚、這一年來,淍零的洋傘前輩,與會者亦追思悼念洋傘前輩邱春生、游照賢、陳芳景、江永乾、黎煥堂默哀一分鐘。

應邀出席該活動的議長夫人劉素貞肯定桃園聯誼會會長李銘智,致力於洋傘的研發創新,為全世界二百多家知名的洋傘設計、生產,讓台灣的名號,名揚海外,但除了企業有成,李銘智默默做公益的愛心,難能可貴 。縣議員李曉鐘表示,台灣.桃園曾是全球的製傘王國,小時候家境清苦,他的零用金曾靠釘傘骨代工掙得,因此對製傘業者只有感念與感恩。桃園市長蘇家明與市代會主席游財登肯定洋傘聯誼會數十年情誼、牢固深厚、令人珍惜。

李銘智會長表示,洋傘是傳統產業,就傳統產業而言,競爭力雖然下滑,但對台灣的經濟發展的貢獻仍不容忽視,不論在產值、出口值及就業人口的提供上,均在總體經濟中占有相當的地位,喻傳統產業是壓不扁的玫瑰,一點也不為過。

照片說明:桃園洋傘聯誼會情誼深台商夫人歌聲傳心聲。【記者楊淑媛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