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桃園市百歲人瑞楊長庚逝世遺留珍貴資產「行善」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桃園市百歲人瑞楊長庚於上(七)月中壽終正寢,家人將在八月十日於桃園市立殯儀館舉行告別式。楊長庚生前致力推動社會公益及宗教文化,家人表示,楊長庚留給後代子孫最珍貴的資產是「行善」,也是兒孫們世代恪守推動的工作。

楊長庚治喪委員會指出,楊長庚老先生曾於日據時代執掌「保正」,光復後擔任里長、市民代表,及農會理監事等職務,又任職桃園大樹林楊六使祭祀公業管理人職務四十多年;尤其是其從日據時代先墊繳祭祀公業稅金,不畏長年纏訟與威脅利誘,迄今完整保存楊六使公廟派下所有土地資產,善盡管理人之責,派下楊姓子孫無不感恩。

八十七年間,楊長庚並以感恩回饋鄉里之心,成立「天長文教基金會」出錢出力,推動社會文教公益活動。楊長庚育有四男九女,皆相當有成,長男楊阿石任職教育界長達四十多年,曾獲選資深優良教師及一等服務獎章。

次男楊金聰曾任職桃園清潔隊廿多年;三男楊金益擔任桃園芝麻街雙語幼兒學校及芝?街美語補習班董事長;四男楊錦文在桃園縣農會擔任主任職務。享年百歲的楊長庚老先生,一生與佛有緣,五十多年前求得大道,篤信三教合一的一貫道信仰,終生信奉「佛家明心見性、道家修心煉性、儒家存心養性。」,並潛心修道,發心獻出大樓做為「天長講堂」。

楊長庚老先生成立的「天長文教基金會」與「天長講堂」,除了立佛堂.廣勸堂、宣揚道義,設立讀經班,啟發人智等,平日參與救濟等各種社會公益活動,因此子孫百餘人皆賢孝,被地方喻為「積善之家,必有餘慶」。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