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桃園縣婚紗協進會籲新人慎選有信譽婚紗店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桃園縣婚紗協進會7日指出,受到景氣差、新人不婚的影響,台北婚紗業者為搶新人婚紗市場,連續二、三年來,到桃園舉辦婚紗展活動,造成桃園婚紗業者生存困難不說,該些業者在婚紗聯展中,為了搶現金「拚俗」到最後,接二連三傳出倒店,而在有關單位協商下,善後卻由桃園地方婚紗業者承擔,此一情形盼有關單位正視。

附屬於桃園縣照相公會的桃園縣婚紗協會指出,今年農曆年後桃園市有二家婚紗店,分別是吸引力婚紗與蒂芬妮婚紗公司,在農曆年連續假期過後突傳倒店事件,造成許多即將結婚的新人,不小損失,最後經縣政府消費爭議調解會出面協商,在該協會出面同意協助善後下,才使新人受到損失降至最小。

桃園縣婚紗協會說,由於近些年來,景氣不佳,不婚族群越來越多,因此拍攝婚紗的新人年年遽減。因此,台北婚紗業者打著首都、台北來的婚紗業者響亮旗幟,這二、三年來向桃園市大有路上一家大型百貨公司租場地,結合桃園市四家婚紗業者,舉辦婚紗聯展活動,吸引力婚紗與蒂芬妮婚紗公司即是其中兩家。

業者們花費大筆經費,大打廣告,在婚紗聯展活動中,為了拚業績,搶現金,紛紛「拚俗」的結果,有些不敷成本的業者,在婚紗展活動後收到大筆現金後,就以惡性倒閉方式,逃逸無蹤。而台北來的婚紗業者則在先搶到新人後,再以各種方式變相加價,了解行情者都知道,同樣品質與服務內容,台北婚紗業者收取的費用幾乎是桃園婚紗業者的兩倍。

隨著農曆七月即將到來,也是婚紗業者的淡季,桃園縣婚紗協進會說,這群台北來的婚紗業者,又將在八月中旬到八月底於桃園市大有路上的百貨公司舉辦婚紗聯展,預料對桃園縣婚紗業造成的殺傷力不小!而「拚俗」的結果,是否再度出現業者倒店事件、衍生消費爭議,值得相關單位重視。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