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桃園地檢署舉辦法律問答擂臺賽活動
(記者簡榮霖桃園報導)

桃園地檢署二十五日在桃園市虎頭山兒童公園,盛大舉辦暑期兒童少年犯罪及被害預防宣導活動「法律冠軍就是我」法律問答擂台賽,吸引許多民眾前往現場參觀,場面十分熱鬧。

桃園地檢署為了減少少年兒童犯罪及被害預防,在暑假期間舉辦了一系列「預防犯罪心風潮,法律冠軍就是我」活動,並推出「阿囉猴」作為代言,期待藉由健康的休閒活動傳達犯罪及被害預防的觀念,因此特別在昨日舉辦「法律冠軍就是我」法律問答擂台賽。費玲玲檢察長表示,地檢署這次會辦這樣的活動,主要是希望激發兒童少年及其家屬學習預防犯罪及被害等法律觀念的動機,得不得獎倒是其次,最重要的是民眾藉此機會能夠從中獲得預防犯罪及被害等法律觀念,避免自己誤觸法網或減少自己被害的機會。

一早,許多上山運動的民眾被場中熱情的表演所吸引,經過主持人的介紹,現場民眾紛紛報名參加擂台賽。首先,由桃園地檢署費玲玲檢察長及現場貴賓一起按下「法律冠軍就是我」擂台賽的啟動鈕,現場噴出五彩繽紛的彩帶,象徵擂台賽正式開始,接著,在主持人輪翻的法律問題之下,參加民眾邊跑邊想答案,答錯的人還被以乾冰懲罰,讓現場的民眾邊想答案邊笑,最後,在一陣激戰之下,終於,有幾位民眾脫穎而出,經過一番激烈的競爭,由一名民眾獨得獎金五千元,並且由桃園地檢署費玲玲檢察長親自頒贈大鈔模型,且為其披上地檢署特有的「法律冠軍王」檢察官法袍、桂冠及獎盃,和得獎者留下一個特殊且又意義的照片。

相片圖說:法律冠軍王活動,深具教化意義。(記者簡榮霖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