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桃園市舉辦原住民聯合豐年祭活動
(記者簡榮霖桃園報導)

桃園市一年一度「原住民聯合豐年祭活動」,昨日在位於文中路的桃園縣農會果菜批發市場熱鬧舉行,近千名原住民朋友身穿鮮豔的部落傳統服飾,以亮麗的歌聲、曼妙的舞姿在總頭目一聲令下,不分族群、老少,邀請來賓們一起共舞,現場相當熱鬧,市長蘇家明特別頒發獎牌,表揚二十位社區熱心服務的楷模,肯定其平日對地方上的貢獻。

市長蘇家明表示,桃園市是個文化大熔爐,人口即將突破四十萬,每年持續以一萬人的速度成長,市民來自全國各縣市、世界各國,就像美國紐約城市活潑又有創意。目前桃園市原住民人數高達五千二百人,希望藉由舉辦聯合豐年祭,展現傳統文化舞蹈、熱情的現代原住民音樂、原住民傳統美食、原住民手工藝術品,除了見證自己族群文化的存在,凝聚都市原住民向心力,讓族群間認識彼此的文化,更重要的是讓我們的下一代認識並尊重台灣十三族原住民文化的優美與價值。

負責規劃的桃園市原住民生活教育協進會主席林永財指出,居於山林海濱的台灣原住民,為祈求農作和漁獵豐收,也經常舉辦各項祭典,如豐年祭、祖靈祭、狩獵祭等;各部落豐年祭慶典日期不同,但大部分在每年七月至九月間舉行,族人辛勤耕作一整年而有所收成時,藉由舉行豐年祭,對祖靈的眷顧表達感恩、虔誠的敬仰。

該項活動昨日在桃園縣農會果菜批發市場舉行,市長蘇家明、主席游財登等多人應邀出席盛會,會中由市長蘇家明特別頒發獎牌,表揚二十位社區熱心服務楷模,主席游財登也頒發十名考上大學的同學獎狀以資鼓勵;中午由原住民輪唱歌曲、親子趣味競賽,優美的歌聲讓人印象深刻,場外也展示原住民服飾、手工藝品相當熱鬧。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