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桃園縣實施路暢雖飽受爭議但朱立倫強調持續執行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桃園縣長朱立倫28日在『桃園縣易肇事地點改善規劃』研究發表會中,以強硬口吻再度重申,縣府推動「路暢」專案以來,絕不受店家反彈聲浪影響。朱立倫說,對於道路交通的整頓,縣府不只要實施路暢專案,還要實施路美、路潔、路平、路安等五大專案,讓用路人有安全的用路環境。

針對朱立倫的說法,桃園市中正路一帶商家,無奈指出,朱立倫推動路暢專案原意甚佳,但在沒有完善的配套措施,以及受到桃園市鬧區狹窄的街道影響之下,的確讓中正路以及全縣實施路暢的商家生意大受影響,有些商家甚至無法生存,被迫關門,這些都是不爭事實。

為改善交通事故日益增加情況,桃園縣政府特於95年委託中華警政研究學會進行『桃園縣易肇事地點改善規劃』研究,研究指出交通事故肇事的主因為違規行為所造成。縣長朱立倫?對此呼籲民眾要遵守交通規則,方能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朱立倫縣長表示,桃園縣近年工商發展迅速,人口增加的速度遠大於交通建設,又加上縣內警力吃緊和用路人的守法觀念甚差,導致縣內因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大幅攀升,甚至高居全國第一位,如何降低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已為桃園縣目前重要課題。

朱縣長另表示,但由研究指出交通事故發生原因前三大分別為:交通違規、酒駕、道路擁擠,絕大部分為用路人守法觀念不足所造成,縣府除宣導民眾遵守交通規則外,另更針對縣內道路祭出路暢、路平、路潔、路美、路安等五大政策,為此縣府也承受許多民意反彈之壓力,朱縣長強調即使交通工程會造成部分民眾不便,還是會繼續做下去,他也相信縣內交通工程的改善可冠全國。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