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不肖份子詐騙桃園縣環保局回收物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桃園縣政府環保局30日指出,該局舉辦「諸事大集、回收有禮」活動,獲得民眾熱烈迴響,卻引發不肖份子覬覦,假冒清潔隊員至回收通路點,詐騙各通路點兌換累積之資源回收物,販售圖利,縣府環保局為遏止不法,已通令各公所及通路點提高警覺,避免不肖份子詐騙行為得逞。

桃園縣政府環保局舉辦的「諸事大集、回收有禮」活動,今年已是第二年;環保局舉辦這項活動的目的,在於提醒民眾回收可利用或是會對環境造成破壤的資源,避免環境遭受破壤。

桃園縣今年辦理的這項活動,自8月初展開至今,桃園市已發生多起假冒身份騙取回收資源物事件。不肖份子喬裝為公所清潔隊隊員,至各通路點收取民眾兌換累積的回收物,店員不察,便將回收資源物全數繳交,至今已有近10個通路點發生類似事件,犯案地點包括各大賣場與便利商店。

環保局目前已鎖定一名涉案嫌犯,將會同警方全力追查。另外,環保局並通報各通路點門市人員,務必先確認公所清潔隊員證件,避免不肖份子再以假冒身份騙取資源回收物販售圖利,再將無法販售的回收物任意棄置,對環境造成破壞。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