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竹縣山、湖、海觀光季峨眉九月瘋夥輪-週六登場
(記者陳思豪竹縣報導)
新竹縣政府今年推出的重頭戲『2007年戀戀竹縣~山、湖、海觀光季』系列活動,九月進入「湖」的漣漪。9/15日下午2點起在天恩彌勒佛院前廣場舉行的「峨眉九月瘋夥輪--環湖健康go暨客家音樂會」,讓民眾以健行、自行車、直排輪的方式環湖,用不同的方式親近、體會峨眉湖的山光水色。縣長鄭永金13日在記者會上,以腳踏車騎士酷裝現身為活動代言,邀請鄉親屆時踴躍參加。

為了讓活動顯得生動活潑,主辦單位觀光局於記者會時,邀請花蓮信望愛少年學園表演單輪車,新竹縣極限運動委員會表演直排輪,純熟的動作與技巧,如磁鐵般立刻吸引大家的眼光。

鄭縣長表示,竹縣的好山好水是最有條件推動休閒觀光事業,峨眉湖的環湖步道已完成,未來希望將自行車道延伸到北埔,甚至跨區到寶山水庫附近,帶狀連成一條迷人的觀光動線。至於竹北地區自行車道規劃,從高鐵下車的遊客,騎著腳踏車到竹北美食街享受美食,並流覽參觀竹北的生活機能。

峨眉鄉長陳木桂表示,峨眉鄉在竹縣南端,與苗栗交界,人口雖少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公所向客委會、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爭取經費補助。陳鄉長說,峨眉東方美人茶聞名中外,而阿良頭樟腦寮、吊橋、十二寮休閒中心、百年茶廠等都是知名旅遊景點,希望藉由縣政府舉辦的活動,逐漸打出峨眉的知名度。

9月登場的「峨眉九月瘋夥輪--環湖健康go暨客家音樂會」,是『2007年戀戀竹縣~山、湖、海觀光季』系列活動,繼8月竹北新月沙灘樂活遊後所舉辦,主辦單位特別規劃了三條路線,讓民眾以健行、自行車、直排輪的方式環湖,用不同的方式親近峨眉湖,體驗峨眉湖的自然美。完成環湖民眾還有機會獲得百部休閒自行車、捷安特腳踏車(市價13800)、wii、超炫風火輪等..500多項好禮。

主辦單位並精心規劃有客家音樂會,邀請金曲獎客語最佳歌手謝宇威、謝宣圻、蕭寶鐶…等知名客家歌手及客家優樂團、活力健康園遊會…等,讓參與民眾在健康的環湖遊後,除有多元的客家音樂欣賞外,有玩有吃又有獎品拿,全家同歡、滿載而歸,度過一個活力健康、豐富有趣的週末午後。2007.09.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