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清淨家園、髒亂通報全民運動桃園縣環保局獲全國第二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桃園縣政府環保局19日表示,桃園縣推動「清淨家園、髒亂通報、限期結案」全民運動,今年第二季考評結果出爐,該局獲得環保機關類結案率全國第二名,鄉鎮市公所部分由桃園市公所奪得全國第一名,全國前十名鄉鎮市公所中,桃園縣就佔了六名,成績輝煌。

行政院環保署於去(95)年11月1日設置環境髒亂通報系統,並動員各機關團體共同推動「清淨家園 全民運動」計畫,以具體行動落實環境整潔維護,並以每三個月為一期進行考評。

桃園縣在今年第二季4月至7月的評比中,縣府環保局榮獲全國地方環保機關類第2名。鄉鎮市公所績優前10名中,桃園市奪得全國第1名,中壢市公所獲得第3名、大園鄉公所第4名、龜山鄉公所第6名、龍潭鄉公所第7名、楊梅鎮公所第9名。這項成績不但創下環保署推動這項計畫的創舉,也充分顯現桃園縣政府和各鄉鎮市公所對於髒亂通報之清理和結案之努力及成效。

另外,在環境髒亂通報團體獎的部分,楊梅鎮金溪里環保志工隊獲得全國第5名,楊梅鎮秀才里環保志工隊則獲得社區發展協會績優單位。

環保局長表示,桃園縣配合環保署「清淨家園、全民運動」計畫,積極鼓勵民眾至環境髒亂通報專屬網站進行髒亂點通報,發掘縣內之髒亂點,環保局定將配合相關資訊督導各鄉鎮市公所在民眾通報5日內完成清理,徹底消除環境髒亂,提升本縣生活環境品質及市容景觀,達成『看不到垃圾』、『看不到髒亂』之環境清潔維護目標,創造桃園縣成為最適合居住之優質生活環境而努力。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