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桃園縣政府農業發展局及蔬菜公會舉辦青菜俗賣活動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桃園縣蔬菜公會創會長楊啟忠26日表示,為了讓民眾買到價廉物美的青菜,10月27至28日(星期六、日)在桃園市文中路上的桃農綜合農產品批發市場即將舉行『農特產品展售活動』,民眾將有機會買到較便宜的青菜。

近日高菜價現象,除讓許多家庭主婦苦不堪言,並成為各界關注重點;桃園縣政府農業發展局於27日進行『農特產品展售活動』,除協調蘆竹及八德蔬菜產銷班,以及桃園縣蔬菜運銷合作社延長展售至28日,在桃農綜合農產品批發市場加強供應。

農業發展局表示:菜價上揚,主要是受風災影響,桃園的農民近年來,積極以設施園藝栽培蔬菜,取得CAS認證,總計全縣共有39個產銷班獲得認證,年產量約40000公噸,雖此次風災亦有部分產量受影響,但對生產蔬菜投入市場,降低短期高菜價衝擊有一定程度之助益。

所以,農業發展局特協調本縣產銷班及業者回饋縣民,27日上午八時至下午一時,在桃農綜合農產品批發市場(蘆竹鄉文中路一段107號)推出3000把,每把重達半斤,單價25元以下之蔬菜,數量有限售完為止。28日則由桃園縣中正運銷合作社,於同樣時間(上午八時至下午一時),推出1000把5元蔬菜,此外紅蘿蔔一條5元、鮮香菇一朵5元、竽頭三個50元、老薑三斤100元、嫩薑一斤15元,洋蔥一粒10元以及豆芽菜一斤10元。

此外,但桃園縣仍有一些農產品不受風災影響,正常供應,如大園鄉農會的酸菜,販售地點包括中壢果菜市場、桃園力行市場、台北第一及環南市場及三重果菜市場,一台斤約30元,風味好又高纖,值得考量。另外,觀音農會的杏鮑菇,依等級不同每台斤100至200元;大溪農會的真空包裝筍,600公克90元,在菜價高漲的期間,民眾及餐廳建議亦可考量使用,除享受高檔農產品,並實質照顧本地農業。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