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傑人會會長曾國峰造訪拉拉山民宿(五) 溪景渡假山莊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座落於復興鄉上巴陵卡拉溪畔的溪景渡假山莊,主人邱董是在中壢市區經營汽車的知名貿易商,因喜歡該處景色與妻子於多年前,興建該山莊,原擬做為休閒渡假用,未料因造訪遊客要求而在無意間成為民宿業者。

溪景渡假山莊共計4大棟、21房、2大停車場18個轎車停車位、最大容納旅客量87人,為維持旅遊品質,要求團體出遊敬請控制人數。張姓女主人向造訪的桃園市傑人會、2005年會長曾國峰說,溪景渡假山莊提供了一個優質渡假空間,間關鳥語從林間傳來,也伴隨著涼爽的清風,彷彿是個世外桃源。

上巴陵竹116線道的卡拉溪部落,也就是經過警察派出所之後,在往前約60公尺的左邊有一個向下走的叉路—巴陵路(是早期卡拉溪部落對外唯一的通道),路口並有卡拉溪岸的相關看板及大略的介紹,由此向下走去便可以到達卡拉溪畔(地圖上的名字為拉拉溪),也是一處尚保持著青山綠水的地方,風景美而未受到污染,非常清靜。

在這一帶有八個非常有特色的景點共同組成卡拉溪岸休閒園區,並有屬於自己的LOGO。它們是卡拉傳奇農場、阿生農場、溪景渡假村、山蘇的故鄉、巴陵生態鱒魚場、迦馨農場、祥緣莊、八福農場等。

「卡拉」泰雅語是河道分道又再次合在一起的意思,這正是這一帶的地形,所以住在這裏的部落就叫著卡拉部落,但因為在一次颱風的大水中,部落的村落被大水沖走而遷村到現在地勢較高的地方。卡拉溪岸休閒園區正是位在這條卡拉溪的兩岸。


照片說明:溪景渡假山莊提供優質渡假空間。【記者楊淑媛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