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2007年「大圳水噹噹」健行活動12月22日舉行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桃園農田水利會舉辦的2007年「大圳水噹噹」健行活動將於12月22日舉行,3日起受理報名至12日截止,受理參加人數2000人、額滿提前截止,欲參加者報名從速。水利會長李總集強調,在年紀八十餘歲的大圳內踏水而行,相當難得,歡迎桃園縣各社團及社會大眾組隊參加,認識桃園大圳的偉大工程,並能有「愛水、惜水、珍愛水圳」的行動。

桃園農田水利會3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大圳健行活動的舉辦內容,由於時值大選活動進行期間,警方一度以為水利會為某候選人造勢而辦的盛大活動,特地派了兩位警官前往了解。李總集會長說,大圳健行活動已連續舉辦十二年,不分藍綠選民都歡迎來參加。李總集幽默說:水源的供給也不分藍綠民眾,所以桃園大圳是桃園族群融合的最重要資產。

桃園大圳平日水流湍急,供應桃竹地區二萬多公頃的農田灌溉用水,是廣大農田的活水命脈。為維持大圳的灌溉及供水功能,大圳於每年12月起至翌年的1月停水、進行圳道及沿線圳路的歲修,桃園農田水利會遂利用停水期間舉行大圳健行,今年舉辦的大圳健行日期是12月22日,當天剛好是冬至,水利會將備有好吃的湯圓與參加民眾一起過個難忘的冬至。

2007年「大圳水噹噹」健行活動,健行路程為2.7公里,預估健行時間1.5小時,活動時間是九十六年十二月廿二日上午八點至下午二點。活動地點由大溪鎮三坑村內本會二號隧道出口逆水至大圳隧道進水口,於坪林公園會師後舉辦康樂活動。

李總集會長說,活動的參加對象為年滿十二歲以上的社會人士,這次邀請縣內各社團及社會大眾來參加,只要是組團參加的社團,水利會一律掛上活動的協辦單位,欲報名該活動者請洽:桃園農田水利會一樓管理組(桃園市守法路62號)。

照片說明: 2007年「大圳水噹噹」健行活動12月22日舉行,李總集歡迎社團及社會大眾組隊參加。【記者楊淑媛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