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推動幸福、美麗城市桃市環保志工大誓師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為落實桃園市長蘇家明推動桃園市為一座幸福、美麗城市主張,桃園市公所清潔隊4日上午於市公所廣場前舉行「全市大掃除環境清潔周-環保志工大會師」,由蘇家明 市長親自主持,立委楊麗環、市代會主席游財登、桃園市多位市代、各里里長以及環保志工代表300餘人聚集市公所前廣場熱情高喊「快樂志工Go!Go!Go!」、「桃園環境好!好!好」等口號,為誓師大會帶到最高潮,蘇市長、游主席並率領環保志工掃街,為期10日的清潔周正式展開。

桃園市長蘇家明表示,民眾的活力與熱忱是創造美麗桃園的最大動力,有鑑於此,市公所積極擴展環保志工,由原先的20多人增至現在3000多人,而桃園市也在環保志工的辛勤地協助下,在96年度中屢獲環保署及環保局的肯定,而公所除積極舉辦志願服務培訓課程外,也提供環保志工保險及基本清潔用具等,希望讓環保志工能安心地為桃園市容來努力。

蘇市長指出,清潔隊執行的項目以「廢棄物清理法」所規範的為主,桃園市歷年來的績效如垃圾不落地、資源回收、廚餘回收等工作,不但是縣內最先試辦,且績效居全縣之冠。目前桃園市每日垃圾量平均為196公噸,每人每日垃圾為0.5公斤,資源回收業務每日回收量平均為22~23公噸,廚餘每日回收量平均為31公噸,巨大垃圾每日回收量平均為6.07公噸,資源垃圾回收率為34%;與去年同期數據相比,今年的「垃圾減量」部分未減反增,蘇市長也特別呼籲市民愛護地球,從落實垃圾減量開始。

為了有效逐步達成環保署「零廢棄、全回收」的政策目標,桃園市清潔隊也依據廢棄物清理法的規定針對未依法做垃圾分類的商家、住戶及個人執行裁罰處分,今年度1月至9月共計裁罰117件,罰鍰總額新台幣21萬元,蘇市長表示裁罰本身乃是不得已的手段,真正的目標是希望全體市民皆能為我們的家園共襄盛舉,此外,於環境清潔周期間,若家中有大型廢家具、大量資源回收物可通知清潔隊清運,家戶周遭如有水溝阻塞、淤積可向當地里長會同清潔隊清理、疏通。

照片說明:推動幸福、美麗城市桃市環保志工大誓師。【記者楊淑媛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