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增添春意桃園縣和平婦女協會舉辦盆栽蘭花教學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盆栽蘭花是年節最受歡迎、放在客廳或供佛的花品。桃園縣和平婦女協會理事長潘寶釵21日表示,該會為教導婦女朋友美化居家環境,邀請精研花藝的國際佛光會桃園分會督導長黃純敏教導婦女朋友,如何以簡省的費用,自己動手做盆栽蘭花,讓家裡滿室綠意盎然展現美麗新氣象。

桃園縣和平婦女協會理事長潘寶釵21日表示,這場名為「鼠來寶喜氣洋洋迎新春的DIY盆栽蘭花教學」活動於桃園市會稽國小舉行,約有二百多位婦女朋友參加,學習氣氛熱絡熱絡。

潘寶釵理事長說,年節近,各式應景商品也開始為新年氣氛加溫,花卉更是民眾增添春意必備的擺飾。通常過年的應景花卉多半是取諧音及較喜氣的顏色。如金桔、鳳梨花 (台語旺來)、銀柳(台語銀兩)、以及有王者香之稱、代表高雅的蘭花。

尤其是蘭花是耐寒植物更是年節應景最受歡迎的花卉之一。為了讓婦女朋友能自己動手做盆栽蘭花,桃園縣和平婦女協會與佛光會桃園分會,特地邀請佛光會桃園分會督導長黃純敏教導婦女朋友自己動手做盆栽蘭花。

盆栽蘭花的花材是由潘寶釵理事長與黃純敏督導長等人,親自前往嘉義知名蘭園採買蘭花及相關花卉的素材,精研花藝的黃純敏表示,在DIY盆栽花卉時,栽剪花卉的剪刀衛生清潔相當重要,如果剪刀不潔淨的話,花材的根部一旦受到細菌「感染」很容易爛掉,若花爛掉不要捨不得剪掉,爛花除了會跟植株搶養分,還會引發病源。

至於,盆栽盡量擺放在於窗緣,甚至可以點日光燈以助有充足光線。關於澆水,只要土壤表面濕潤即可,澆太多水反而會導致根爛掉。倘若要出遠門,記得於盆栽底下置一淺盆,盆內放水,再置於窗邊即可。

照片說明:黃純敏督導長(右一)指導婦女朋友如何動手做盆栽蘭花,美化居家環境。
【記者楊淑媛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