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三越HI-END音響視聽中心與馬兒共同聆聽古典音樂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聆聽浪漫的古典音樂,不只讓人心情放輕鬆、抒解壓力,也是馬場主人調教馬兒的方式之一。桃園市知名的三越HI-END音響視聽中心經營者詹美華說,龜山鄉漢騎藝學苑馬兒平時都聽古典音樂,對溫馴馬性的調教有更多助益,對於馬兒與她共有共同聆聽古典音樂的雅好,詹美華說,音樂的魅力真的是無遠弗屆!

詹美華說,她因工作緣故,認識大竹小總務主任林寶猜,林寶猜的先生楊敦義是馬術運動的國際裁判,並且經營漢騎藝學苑馬場,專職於正統馬術教學、馬匹寄養及調教、痼癖馬矯正等服務,她因對馬術運動有所嚮往,因此主動提出參觀漢騎藝學苑要求,獲林寶猜應允欣然邀約前往。

驅車由桃園市復興路出發,車行縱貫路往龜山鄉萬壽路直行,於接近迴龍地區一帶,看見右側有一通往北靈宮的醒目指標,沿著該一指牌右轉進入,亦可看見漢騎藝學苑的指示牌,沿著指示牌而行很快抵達漢騎藝學苑。

漢騎藝學苑佔地面積約二千坪,環境相當清幽,馬場及馬廄潔淨、空氣清新。林寶猜說,先生楊敦義是「馬痴」、倆人視馬兒如子,堅持家要與馬場一起,所以馬場的清潔衛生是嚴格要求的要件。

最令詹美華欣喜的是,進入馬廄竟播放台北愛樂的古典音樂,馬廄內迴盪著浪漫的古典樂音?喜愛古典音樂的詹美華興奮的詢問林寶猜,馬兒愛聽古典樂?! 林寶猜回答,馬匹體大壯碩,但卻生性溫馴,在歐洲馬師調教馬匹及馬術表演,都是播放古典音樂,所以馬兒聆聽古典音樂由來已久。

林寶猜說,馬匹體大膽小,因此於廄內腳步宜輕、聲音宜低、動作宜緩,棍棒傘與吵雜之物不宜攜入。馬性親人令人喜愛,當以低緩語氣招呼,以輕穩手臉撫其頸頰時,千萬不要有心存輕視或惡意捉弄之念;動物同人,各有自尊,輕視捉弄,傷其自尊,徒使減低對人的好感與信賴,日久失穩定性,形成報復,導致騎乘困難,發生危險。

照片說明:三越HI-END音響視聽中心詹美華與馬共同雅好─聆聽古典音樂。
【記者楊淑媛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