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將於三月初在桃縣開鑼
(記者簡榮霖桃園報導)

在各界的矚目下,九十六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將於 3 月 1 日起舉辦,其中團體項目北區決賽由桃園縣承辦,合計共 432 餘隊參加。桃園縣將動員全縣七個音樂班學校及桃園交響管樂團共同協辦。比賽預定在桃園市婦女館、平鎮市社教中心、桃園市新興國中小及桃園市陽明運動公園舉行。競賽項目包含兒童樂隊、管弦樂合奏等共 10 項 21 類,高手同台較勁精彩可期。

此次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北區決賽籌備主任桃園縣教育張處長明文表示:投資教育就是追求孩子美好的希望與未來,所以桃園縣教育處積極推動國民中小學「閱讀、英語、資訊、科學、品格」五大教育紮根建設,相較於外縣市,對於藝文教育的重視,提升學童的藝術欣賞的能力,一直是教育處施政的重點,我們相信:藝文教育的推展,環境占了極重要的地位,除了日常生活使用外,舉辦競賽活動也是提升藝術水準的不二法門。競賽,是一個能力與資源成果展現的試煉;而音樂比賽,更是一個綻放音樂素養的絕佳舞台。藉由音樂比賽活動的舉辦,我們不僅在培養音樂的下一個馬友友,更重要的在於培養全民對音樂的高度素養與欣賞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3 月 9 日上午在桃園市陽明運動公園將進行室外管樂團的比賽,其中曾受邀國內外演出的傳統名校北一女、建國中學將與會參加競賽,本活動勢必精采可期,選手們藉著這個機會正可相互切磋、彼此砥礪。也歡迎桃園鄉親踴躍蒞臨指導。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