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桃園市 23位開業醫加入敏盛醫療體U-care家居照護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敏盛醫療體系跨足e化銀髮照護產業,為延伸高齡者的服務觸角與時效性,力邀桃園市23位開業醫加入U-care家居照護策略聯盟計畫,敏盛醫療體系於3月11日舉行記者會正式宣布合作事宜,創造雙贏互利,成為高齡者第一線之醫療照護。
桃園敏盛體系結合神通電腦、義隆電子、捷威科技、合世生醫以及元智大學,以9000萬的計劃規模,共同申請經濟部「銀髮族照護旗艦計劃」,以創新商業模式於眾多團隊中脫穎而出,取得政府大型專案補助,成為唯一由醫療業者主導的申請案。
敏盛醫療體系在楊敏盛董事長的大力推動下,一直與大桃園地區之在地開業醫師,有著密切合作關係。此外,體系已推動「社區暨醫院整合性健康照護(IDS)」,於IDS下現已成立五個社區醫療群,包含34家診所之共計37為醫師。五個社區醫療群分別為:蘆竹社區醫療群、大樹社區醫療群、北桃社區醫療群、康建設區醫療群,以及城中社區醫療群。

許明信主任表示:由於該計畫的照護服務實施標設定為「高齡者居家照護服務」與「高齡者機構安養照護服務」,因此於營運先導測試階段,在地開業醫師之服務對象主要為參與「高齡者居家照護服務」高齡者。為使在地開業醫師於服務模式中之成效亦能獲得有效評估,該計畫中規劃整合23名在地開業醫師的服務能量,提供第一線的醫療照護。

敏盛綜合醫院院長楊弘仁表示:開業醫師在高齡者照護平台的服務上具有相當重要的角色,高齡者可以就近選擇鄰近醫師進行服務,不需遠至敏盛醫院,民眾可由體系從初診、轉診、慢性病到長期照護獲得完整的全方位照顧,而隨著整合綜效與口碑,更能提升開業醫師的形象與影響力,可謂雙贏互利。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