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吃好米不擔心!桃園縣舉辦優質好米春季展示會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米價上漲,但桃園人吃好米可不需擔心米貴了、瘦了荷包!桃園縣政府農業發展處18日到20日,連續三天在桃園縣政府一樓大廳舉辦「桃園優質好米春季展示會」活動,除了希望讓民眾品嚐到真正好品質的桃園好米外,更重要的是還可以用比較便宜的價格,購買到桃園縣農民種出來的優質好米。

為了推廣桃園縣生產的優質好米,桃園縣議員周玉琴、閻中傑、工策會總幹事曾文敬以及農業發展處處長陳麗玲、科長江富貴、種好米達人農友陳燕卿等人,均到場一起促銷桃園好米,會場更洋溢著陣陣米香味。

桃園縣政府農業發展處18日指出,為了加強農業的競爭力,減少國外進口稻米的衝擊,同時也期望能夠在最近米價高漲的時候提供給民眾價格實在品質優良的桃園好米, 這次參加「桃園優質好米春季展示會」總共有來自於八德、大園、大溪平鎮、楊梅、新屋、龍潭、觀音、桃園市以及桃園縣等10個農會,分別提供了桃園3號米品種為主的新香米、芋香米、大賀米日光大稻、荷田米還有以品種台梗九號為主的龍泉米、楊農米,以及台梗16號的壽司米、台梗71號的秀才米、發芽米、什珍米等各式好米,包裝重量從0.6公斤(一台斤)到6公斤(10台斤裝),價格約60元到500元的都有,可供民眾自由選擇,同時只要在活動時間內購買300元以上米產品,加送1包日光大稻新香米300公克精緻包,希望藉此提高購買意願。

農業發展處表示,桃園米的品種以及品質的改良有相當不錯的好成績,再加上耕作用水都來自石門水庫直灌區的純淨無污染水源,孕育出桃園的優質好米,雖然米價最近不斷上揚,但還是希望藉由與農會合作的機會,也希望藉此提高農民收益並提供給民眾便宜好吃的桃園在地的優質好米,讓大家能吃到桃園好米又能減少荷包的損失,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桃園優質好米 春季展示會」。

照片說明:桃園縣政府農業發展處,歡迎民眾一起來參加「桃園優質好米 春季展示會」。【記者楊淑媛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