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替代役男好手藝令人佩服
(記者簡榮霖桃園報導)

桃園縣教育處昨日舉辦績優役男表揚大會,其中一名大有國小役男李懿幾乎什麼都能 修的好手藝,如監「視」器、電「視」等各項電器,讓人另眼相看佩服不已。

教育處蔡聖賢科長表示,此次由縣府教育處主辦,桃園市大有國小及縣校外會承辦的績優役男表揚大會,許多役男表現傑出,除了可節省高額的修繕費用外,更重要的是,立即的處理,將使學校提供更好且及時性服務給全體師生。

負責承辦桃園縣替代役撥交業務的桃園市大有國小謝月香校長說,學校裡的文書處理工作、路口導護、換燈管,甚至是除草等工作,對大部分教育替代役而言都不是難事,但要維修學校裡大大的設備,就不是一般替代役男能力可以做到的。

大有國小總務主任莊金永開玩笑表示,即將於五月退伍的李懿役男,退伍後說不定能開一家「萬能問題解決公司」,因為校內幾乎所有報修的東西他都能修,舉凡電「視」、監「視」器、魚池循環系統故障、大小便池堵塞、餐車故障、感應燈秀斗、甚至樂器中的鈸,其餘像鑽牆、基本木工、油漆、除草、修剪花墓都游刃有餘,替學校節省許多的維護費。

高中畢業的李懿,學歷雖在替代役中並不高,但憑著一股不服輸的積極精神,以及對教育工作的服務熱忱,任勞任怨地絞盡腦汁,解決接到的每件維修案,為教育替代役男制度、學校與自己的未來創造彩色的奇蹟。

相片圖說:替代役男好手藝令人佩服。(記者簡榮霖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