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唱著「阿母的手」蘇家明籲行孝要即時…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甫剛為高齡的母親辦完喪禮的桃園市長蘇家明,8日於市所舉辦的市政座談會中,應同仁之邀唱著一曲熟悉的台語歌曲「阿母的手」,內心百感交集的道出,母親節即將來臨,今年是他第一個沒有母親的日子,籲請為人子女者行孝要即時、不能等!

桃園市長蘇家明的母親蘇老太夫人於今年三月五日去逝,享壽九十三歲。蘇母生前宅心仁厚、溫恭淑慎,育有五男一女,均承祖德慈訓,忠信篤實,卓然有成,為鄰里鄉親讚譽稱頌,咸認婦界之典範,96年更榮膺桃園縣模範母親。

蘇老太夫人的告別式於四月二日舉行,副總統呂秀蓮、立法院院長王金平、第十二屆副總統當選人蕭萬長、警政署署長侯友宜、縣長朱立倫等人也親臨弔唁。蘇家子孫們感念蘇阿嬤平日勤儉持家、樂善好施之精神,特撙節喪葬費用,捐贈新台幣伍拾萬元做為慈善基金,由副市長呂朝福代表接受,繼續發揚蘇母之慈恩懿行。

蘇市長於母親喪禮後恢復上班,8日首度於市所舉辦的市政座談會中,唱著母親生前最愛聽的台語歌曲「阿母的手─晟養我的彼雙手、 無人比伊卡幼秀、 為我操勞的彼雙手、 美麗溫柔、 不識為著甲治想 、全部心思只有阮、 親像溪水流入大海 付出無所求、 無分日暝、 無分春秋、 疼子…」內心百感交集…

照片說明:唱著「阿母的手」蘇家明籲請為人子女者行孝要即時…【記者楊淑媛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