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清大台積館落成啟用
(記者陳達明竹市報導)
國立清華大學科技管理學院台積館昨天落成啟用,校長陳文村指出,台積電對台灣科技產業的傑出貢獻是有目共賭的,而台積電對台灣科技教育的耕耘興社會公益的投入,也令人敬佩。陳文村強調,台積館的落成,是企業回饋社會的優良典範。

台積館落成啟用典禮,由清大校長陳文村、前校長劉炯朗、台積電副董事長曾繁城、科技管理學院院長史欽泰等人啟動按鈕揭牌,學術界、產業界等重量級人士均應邀觀禮。陳文村致贈感謝狀給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及副董事長曾繁城兩人,感謝他們對台積館及清大科管院的大力支持。

隨著台積館的啟用,昨天立即進行兩場「二00八孫運璿科技講座」,分別由張忠謀及香港中文大學校長劉遵義兩人主講「領導人的培育」及「兩岸經貿合作的展望」。

陳文村表示,台積電公司多年以來對清大學術或校務等提供相關協助,包括台積電講座、台積電獎學金、產學合作、畢業就業機會及捐贈建築經費等,他代表清大向台積電獻上最深的敬意與謝意。

清大台積館工程始於民國八十九年,並於九十三年正式開工,九十五年十月竣工,總工程費超過五億元。台積電公司捐款一億八千萬元,教育部也補助款項興建。此外,曾繁城也以個人名義捐款一千五百萬元,裝修館內「孫運璿演講廳」。清大為感謝台積電的捐款興學,特將這棟建築定名為「台積館」。2008.04.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