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劉素貞“花甲”之年舉辦個人畫展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桃園縣議長曾忠義的夫人劉素貞,平時喜愛繪畫、游泳、彈琴等藝文活動,24日起至6月2日假清雲科技大學圖書館舉辦個人畫展「藝術人生」,期更多婦女朋友一起加入“藝術人生”的怡然自得生活行列。

劉素貞舉辦生平的一次的畫展,也是桃園縣第一位舉辦畫展的官夫人,因此假日鮮少跑行程活動的縣長朱立倫也親自到場參展,劉素貞的議長老公曾忠義,則是一大早以分享的心情,臉上堆滿笑意,與縣議會議員謝彰文、舒翠玲、桃園市長蘇家明、中壢市長葉步樑、前監委趙昌平、立委鄭金玲、吳志揚等各界人士五百多人,到場參加。

劉素貞說,辦畫展是以分享、推動藝術人生的心情去籌辦,內心充滿感激與開心,但絕不敢因一次的畫展而以畫家自居,自稱從小不喜歡畫畫的他,會走入藝術人生天地,主要是受一位農會家政班的村婦影響。

劉素貞說,有一回無意間看到鄉內從事農作的婦女一幅親手畫作,心生羡慕之際,萌生強烈學畫念頭並化作行動力,報名參加農會家政班的繪畫班,自此由油畫到建立繪畫基礎的素描、押花、粉彩畫、棉紙撕畫、國畫…、塗塗抹抺,陣日樂在其中,領悟作畫時、心中放空的寧靜。

劉素貞感謝睿智的議長先生全力支持她「認真做自己」。因此,她陪孩子學游泳,不但學會游泳,養成長達廿多年的晨泳習慣,培養出做事有毅力的性情。陪孩子學琴,在一旁暗自學習,不但領悟音樂之美,還因此建立良好的樂理、音感基礎,學習彈奏柳葉琴快樂又自在。

劉素貞生平第一次的個人畫展主題「藝術人生.人生藝術」展出個人畫作卅八幅,有:桃源仙谷(油畫)、小孫子(粉彩畫)以及押花、花鳥國畫等畫作;同時配合該畫展的舉辦,清雲科技大學並彙集參展中的畫作出版畫冊「劉素貞的藝術人生」,國民黨前副總統連戰、黨主席吳伯雄、桃園縣長朱立倫、前監委趙昌平以及議長曾忠義皆為其作序。2008/5/24

照片說明:劉素貞(右)與曾忠義議長(左)及小孫子,後方畫作分別是調皮的小孫子(右幅)、議長先生(左)兩人的畫像。【記者楊淑媛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