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犯保協會桃園分會舉辦被害保護創意行動劇大賽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為了讓更多民眾認識被害保護法,進而運用犯保法資源,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桃園分會7日於端午節前夕,假桃園縣農會演藝廳舉行「關懷踏10‧愛心飛揚」被害保護創意行動劇大賽。來自桃園縣內的中壢高商、新興工商以及世界和平會、犯保志工等十隊參賽,參賽隊伍莫不卯勁爭取佳績,宣導犯保法。

這場活動桃園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呂理銘以及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桃園分會主任委員王忠訓、前縣議員徐鴻元以及數百位犯罪被害人家屬亦到場參加,活動中,主任委員王忠訓除頒發創意彩蛋得獎者,也頒發端午節慰問金給被害人家屬。

王忠訓主任委員指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今年成立正好10年,事實上,仍有許多民眾不知道有「犯保法」,接到犯保志工電話關懷,往往以為是詐騙集團而拒絕接受關懷,因此該會為了讓更多民眾認識「犯保法」,今年四月間開始陸續舉辦系列關懷活動,已舉辦過:犯罪被害人保護月「空中司法 桃園有愛」活動、「五月天.溫馨情~被害保護愛撒宣導活動」、好食呀!媽咪我愛您~犯保食神之「犯保愛的便當」創意健康料理大賽、關懷踏10電影欣賞會等活動。

另外,還有即將於6月17日於桃園市公所舉辦的活動「一路相伴專案」啟動記者會。王忠訓指出,犯保會有十四項公益服務,分別是:安置收容、醫療服務、法律協 、申請補償、社會救助、調查協助、安全保護、心理輔導、生活重建、信託管理、緊急制、出具保証書、訪視慰問、查詢諮商等。該會免費法律服務專線:0800-00─5850,也就是「您撥鈴鈴-鈴鈴─我保護您」。2008/6/7


照片說明:宣導犯保法犯保協會桃園分會舉辦被害保護創意行動劇大賽。

【記者楊淑媛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