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竹市落實學生勤洗手習慣避免受腸病毒威脅
(記者陳達明竹市報導)
新竹市政府為避免學童受到腸病毒威脅,落實學生個人衛生健康管理並養成勤洗手的良好習慣,除加強校園宣導外,對於一週內同一班級有兩名以上幼童疑似感染腸病毒情況時,要求該班停課十天。同時為掌握治療黃金時機,也針對五歲以下幼童,則透過幼教保機構、保母相關協會、預防接種時機等管道,加強宣導洗手及腸病毒重症前兆,避免病情惡化。

市府昨日接到教育部及腸病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函文,針對腸病毒疫情持續上升,指示加強腸病毒防治教育、宣導、通報與追蹤等工作,避免傳染及重症病患發生。

教育局每日在網站上公告停課停班學校及日期,供家長掌握狀況。以東門國小為例,東門為避免學童受到腸病毒威脅,三至六年級每班有一位健康小天使,固定每週五進行培訓,隨時協助並提醒低年級的小朋友注意個人衛生習慣。

東門國小表示,學校自今年四月開始就展開腸病毒宣導工作,發現疑似感染腸病毒情況時,除立即通報並進行消毒環境外,也在相關課程中,將腸病毒、手足口症等症狀的相片及正確的洗手方法等相關資訊,讓學童知道。

教育局表示,透過學校系統不定時宣導勤洗手的良好個人衛生習慣,同時注意環境衛生清潔與通風,流行期間,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儘量不要與疑似病患接觸,家長及老師更要注意兒童玩具的清洗與消毒工作,尤其是照顧幼童者或接觸者,應特別注意個人衛生。2008.06.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