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犯保桃園分會17日啟動犯保天秤發揮公義照顧弱勢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為了讓更多民眾認識被害保護法,進而運用犯保法資源,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桃園分會17日於桃園市公所大禮堂,舉辦「關懷踏10‧愛心飛揚」犯保天秤啟動活動,用愛.關懷.犯保法、心理輔導、法律協助五元素及司法相關單位、民間團體、熱心人士、犯保志工等各界資源整合力量,協助被害人勇敢站起來,不再暗處哭泣!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桃園分會17日於桃園市公所大禮堂舉辦的“犯保天秤”啟動活動,法務部次長蔡茂盛、司長郭文東、高檢署檢察長、也是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董事長顏大和、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執行長黃東焄 、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費玲玲、桃園縣政府法制室主任何采純、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桃園分會主任委員王忠訓、桃園市長蘇家明、桃園市代會正、副主席游財登、高世嘉、桃園市調解委員、里長等各界人士三百多人到場參加。

王忠訓主任委員指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今年成立正好10年,事實上,仍有許多民眾不知道有「犯保法」,因此該會在各界支持下,舉辦系列宣導活動。17日於桃園市公所舉辦的啟動犯保天秤「一路相伴」活動,是要讓更多民眾知道,犯保法不只有法,還有來自四面八方的愛與持續不斷的關懷。

犯保天秤在次長蔡茂盛、司長郭文東、犯保會董事長顏大和、桃園市長蘇家明以及桃園地檢察署檢察長費玲玲分別將「愛、關懷、犯保法、心理輔導、法律協助」的心形圖案,注入被害人端後,原本傾向加害人的天秤漸漸扶正,期透過該一犯保天秤的啟動,發揮照顧弱勢的公義精神。

王忠訓指出,犯保會有十四項公益服務,分別是:安置收容、醫療服務、法律協 、申請補償、社會救助、調查協助、安全保護、心理輔導、生活重建、信託管理、緊急資助、出具保証書、訪視慰問、查詢諮商等。該會免費法律服務專線:0800-00─5850,也就是「您撥鈴鈴-鈴鈴─我保護您」。2008/6/17

照片說明:法務部次長蔡茂盛、司長郭文東、犯保會董事長顏大和、桃園市長蘇家明以及桃園地檢察署檢察長費玲玲、主任委員王忠訓共同啟動犯保天秤,發揮照顧弱勢的公義精神。【記者楊淑媛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