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犯保會10歲用愛、關懷、協助被害人平安喜樂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以下簡稱犯保)今年邁入成立的第十個年頭,為了讓更多被害人知道犯保的服務內容,在法務部、臺灣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桃園市公所、國家第三級古蹟南崁五福宮、德林寺及犯保桃園分會委員會的支持下,分別運用緩起訴處分金經費、認罪協商判決金與民間善款,陸續舉辦多場實質幫助被害人的公益活動,協助被害人尋求平安喜樂的心生活!

犯保桃園分會17日指出,10歲,對一個人而言,或許還在孩童成長階段,但對犯保而言,並不尋常!有些事,持續不斷的做上10年,就不是件尋常的事了!在犯保總會以及各縣市的犯保分會,有一群來自各方的專業、熱心人士擔任委員及志工,默默執行不尋常任務。

因犯罪行為而死亡者之遺屬及受有重傷之本人,為犯保協會之受保護人,如果有法律上的問題,犯保協會會視案形,提供法律協助,如聘請律師,為被害人免費訴訟、免費陪同調解、和解、免費法律諮詢、免費訴狀撰擬 ;另外如果因喪親或受重傷而致有情緒問題,該協會也會派心理師、社工師到府免費諮商、諮詢情緒困擾,亦提供免費心理師諮商、社工師諮詢、精神科醫師免費看診的服務。犯保協會桃園分會用愛.關懷.犯保法,踏踏十十,協助被害人重建生活、建立自信、尋得永恆平安喜樂!

迄目前,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桃園分會已主動或受理近二千被害個案,協助近萬名受害人勇敢堅強站起來;其中,協助的個案中,年齡最大的是桃園市八十餘歲的吳女士,她的兒子因車禍過世後,四年前犯保協會犯保志工主動前往,並由李克雄常務委員持續不斷地給予愛與關懷。

相較於過去犯保對受保護人偏重於社福資源轉介上的協助,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費玲玲認為,協助被害人法律上之訴訟、心靈上的輔導以及專業技能的訓練,亦相當重要,因此費檢察長運用緩起訴處分金經費,整合各界資源,於十七日推動一路相伴法律協助專案及一路相伴溫馨宅配送專案,彌平被害人之創傷,讓更多被害人的生活早日回復平靜,建立平安喜樂的心生活!2008/6/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