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被害人傾聽會三家長泣訴孩子KTV歡唱被毆致死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桃園分會28日上午,於桃園縣農會演藝廳舉行「永恆關懷.保護踏十」被害人傾聽會,會中出席的被害人家屬中,竟有三位家長是因孩子與友人前往KTV歡唱,因與人發生嫌隙遭群毆致死,留下傷心的父母迄今無法走出喪子的悲慟!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桃園分會主任委員王忠訓呼籲,炎熱的暑假快到了,各級學校學子即將放暑假之際,為人父母者多留意孩子出入場所,避免到有爭議的場合,以免惹禍上身,甚至招來不幸!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桃園分會今年成立第十年,為了讓更多民眾認識犯保會等相關單位,對社會投入的關懷,今年初起,陸續舉辦「永恆關懷.保護踏十」系列活動,28日上午邀集該會被害人家屬,舉行「永恆關懷.保護踏十」被害人傾聽會,會中有桃園地檢署、桃園地方法院、心理輔導師、法律扶助基金會的律師等相關單位人員列席。

會中,有三位家長不約而同泣訴,他們的孩子因為在假日與友人到桃園市一家KTV歡唱,不料,在KTV碰到素不相識者,因互看對方一眼,被對方認為不懷好意,卻引來致命殺機 ;如今孩子已走了兩年,傷心的母親執意的懷疑,司法單位未能替孩子主持公道,不但走不出喪子的陰影,並且因心靈嚴重創傷,對社會產生許多不滿。

犯保會透露,青少年前往KTV歡唱打群架事件,巧合的事,都發生在桃園市某家KTV,令人不寒而慄!犯保會主委王忠訓表示,「永恆關懷.保護踏十」被害人傾聽會,主要是為了能夠訂定適合時代潮流與配合社會需求之犯罪被害保護法令,聆聽被害人在案發後所遭遇到的處境與困難,以了解在法制面上是否有對被害人及其家屬不合時宜之法令、不公平之惡法及未維護被害人及其家屬人權及權益之立法疏漏等情形。

該會希望透過被害人傾聽會與被害人意見交流,使社會各界來了解被害人及其家屬之心聲,並在八月份於桃園舉辦之全國性被害保護法修法研討會中提案討論,使未來相關之犯罪被害保護法令更能有效保障被害人及其家屬。2008/6/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