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推動全民終身學習空大校長陳松柏親自到桃園招生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為持續推動全民終身學習的理念,國立空中大學9日上午於桃園縣政府舉辦「桃園地區招生」記者會,由空大校長陳松柏、台北學習中心主任蔡相煇共同主持,歡迎桃園民眾熱絡報讀空中大學。陳松柏校長指出,桃園縣人口成長快速,平均年齡:33.1歲,是全台最年輕的縣市,希望經由空大良好的學習環境,讓桃園縣充滿旺盛學習力,成為最有競爭力的縣市。

國立空中大學舉辦「桃園地區招生」記者會,是該校第一次在桃園縣舉辦,顯示空大對桃園招生的重視。空大桃園校友會前理事長葉信康將軍、李家辰將軍、現任理事長江桂香,以及傑出校友目前擔任桃園縣政府民政處專員的陳茹文、陳素脩等人士亦到場參加。

陳松柏校長指出,國立空中大學九十七學年度上學期新生註冊選課,台北中心為服務桃園地區同學,於7月12至14日(週六~一)共三天,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於桃園農工「桃園學苑」一樓(桃園市萬壽路三段136號),採現場註冊受理。

陳松柏校長說,民國七十五年成立的空中大學,迄今已有廿二,是國內第一所採用視聽傳播媒體教學的大學,推動成人進修及繼續教育,實現全民終身學習的理念,使許多早年飽受失學之苦的民眾,有了學習成長管道,建立自信人心。

空大不但是國內第一所遠距教育隔空學習的開放大學,目前並設有六個學系:人文學系、社會科學系、商學系、公共行政學系、生活科學系及管理與資訊學系,並設有共同科。每學期開設的課程,遍及四十多個學類。空大的課程多樣化,因應社會大眾不同的需求,講求學以致用,兼顧理論與實用、通識與專業。

最值得肯定的是,空大自民國八十六年起實施免試入學,凡年滿二十歲,高中(職)畢業或具有同等學力者,均可報名成為全修生;凡年滿十八歲,學歷不拘,均可登記成為選修生。每年舉辦兩次招生,約在六月和十一月左右。全修生具有空大學生學籍,修畢一二八學分並符合相關規定者,即可畢業。

空大為方便學生就近學習,在基隆、台北市、台北縣、新竹、台中、嘉義、台南、高雄、宜蘭、花蓮、台東、澎湖、金門等地設立學習指導中心,學生可就近選擇學習指導中心參加面授教學、考試、課業及生活輔導或社團活動。各中心並設有電腦實習室、視聽室、圖書室、輔導室等,便利學生學習。

空大的學習重鎮‧台北中心。自空大75年創校以來,即於台北都會區設置,每學期在學選課學生數近萬人之規模,約占全校學生總數三成,服務區域含括北市、北縣、桃園,為空大最大之地區學習指導中心。2008/7/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