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馬英九總統重視「桃園航空城」重大建設案推動?!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總統馬英九抵桃園與地方人士座談,桃園縣長朱立倫提出「桃園航空城」重大建設案,19日再度成為地方上議論話題。地方人士指出,朱立倫縣長提出的「桃園航空城」重大建設案,事實上,該案最早緣起於十多年前,曾任桃園縣立委的黃主文提出,但迄今尚停留在「紙上願景」中?!

桃園縣民議論紛紛道出,自馬政府上任以來,朱立倫縣長入主中央擔任要職,甚囂塵上,此由朱縣長蟬連後,縣府團隊一級主管出缺,泰半任用台北來的空降人士,而見端倪。

張姓同業公會理事長說,朱立倫擔任六年多的縣長,桃園縣一條捷運也蓋不成,倒是大型活動秀推出不少,滿足個人媒體上的能見度,提高其在全國的知名度,也讓縣府內部員工感慨,公務員不必只會做事,只要懂得逢迎拍馬,即可官運亨通?!

地方人士直言,國民黨執政後,劉內閣表現不盡人意,因此出現盛傳朱立倫縣長即將接掌行政院長職務說法,所以朱立倫縣長及縣府團隊,目前是「人在桃園.心向中央」。所以,對桃園航空城或者高鐵青埔站區的開發等重大建設案,是否留於「紙上願景」?得看馬、蕭正、副總統對競選承諾的重視,以及馬政府如何展現重大建設案推動的魄力。

總統馬英九於桃園地方人士 陪同下,18日假桃園農田水利會舉辦「桃園縣地方建設座談會」,會中針對桃園航空城計畫、國內經濟投資環境、政黨政治、政策施行、交通建設、社會福利等多項議題互動交流。馬總統於會中強調,建設速度不能慢,尤其桃園航空城更是愛台12大建設中的旗艦計畫,將傾舉國之力完成航空城計畫,促使台灣早日成為東亞中心。

桃園縣籍立委及桃園縣長朱立倫及桃園縣議長曾忠義, 都期盼中央能盡速完成「桃園航空城」 與桃園航空城息息相關的交通建設規劃,像是機場捷運、捷運車站規劃、國道2號拓寬、五楊高架等工程建設,應納入參考,一次開發,盡量少採取分段實施以縮短完工期程。

「桃園航空城」總預算經費為30億元,桃園縣政府編列10億元,行政院則負擔20億元,總統馬英九強調,航空城計畫不單只是交通建設、自由貿易港區,而是肩負帶動台灣經濟發展重責大任,堪稱是愛台12大建設中的旗艦計畫。 2008/10/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