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強佔道路不付帳水利人要抗爭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桃園農田水利會24日召開會務委員會議,針對桃園縣政府及桃園市公所強佔水利會位於桃園市國際路二段一帶的水利用地,做為道路拓寬用,卻遲未核撥徵收費用八千多萬,引起全體會務委員強力抨擊,現場瀰漫不滿氣氛。

會務委員們要求李總集會長基於維護11萬餘名水利會員權益,不排除發動水利會員前往縣政府抗爭。列席會議的李總集會長向來重視人和,也在會中對會務委員的抗爭說,表示認同。

桃園農田水利會位於桃園市國際路二段一帶的水利用地,因地方政府進行道路拓寬,強佔水利會的大片用地,道路用地費用八千多萬元,水利會多次向需地單位的桃園縣政府及桃園市公所要求徵收或者價購,但始終未獲具體回應。

桃園縣政府除了不理會水利會提出的要求,逕行發包該拓寬工程,對於施工期間,桃園農田水利會函文要求停止施工,亦置之不理;該道路拓寬工程並於今年5月16日舉行拓寬工程完工及通車,當天出席通車典禮的李總集會長則率領水利會一級主管到場參加,應邀致詞時婉轉要求在場的朱立倫縣長,儘速核撥徵收費用八千多萬,以維護水利人權益。

對於李總集會長在通車典禮中致詞的「要求」,長達五個多月來,朱立倫縣長及縣府相關單位責由桃園市公所主政,至今並未有任何具體回應,24日水利會召開會務委員會議中,引起全體委員不滿群起抨擊,對地方政府一再漠視廣大水利人權益,要求李會長不妨採取抗議行動,前往桃園縣政府抗爭,希望縣府儘速正視該重要問題。2008/10/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