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警員開錯罸單 議員反映 桃園拖吊場:議員算什麼?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汽車違規遭拖吊,停在黃線與紅線的罸款金額是不同的。由於一般民眾很少察覺道路紅、黃線停車,罸款金額不一樣,對於員警「錯開」罸單,多半不易察覺?一名桃園市民因發現座車停在黃線遭違規拖吊,繳納罸款時罸單卻寫著「紅線停車」提出質疑,卻遭警員怒罵,民眾遂表示將向選區議員反映,不料該員警當場反譏「議員算什麼」!?讓民眾感慨執法人員惡劣態度,是醞釀社會不平與紛擾的要因之一。

桃園市一名民眾指出,26日星期假日,趁著難得的休假日,下午三點多到桃園市中正三街338號前某大樓訪友,車停該大樓前黃線暫停區,原想進去片刻就出來,豈料離去時發現車子遭拖吊,自認違規在先只好招了計程車到桃園拖吊場去取車。

抵達拖吊場繳費窗口,拿了証件給窗口小姐,收到的罸單上寫「紅線停車」?該市民遂問:我的汽車好像停在黃線上?只聽該小姐沒好臉色、振振有詞的說:那是我們警員開的單,不會開錯的,旁邊一名女警接話:○○,違規停車本來就要繳費,你不知道嗎?如果有意見,自己去後面看我們的警員拍回來的照片。

為解除自己車停黃線、還是紅線的疑慮?該民眾遂自行到繳費窗口後方的辦公室,請警員打開電腦搜尋取締拖吊作業拍回來的照片圖檔?雙方在電腦上搜尋片刻,找出遭拖吊的圖檔,果然車停黃線區,員警不以為然表示,頂多罸單更正就好!該民眾回稱,像這樣錯開罸單的情形,想必還是會有喔?你們(指員警)開罸單應該小心,如果民眾未察,豈不繳了冤枉錢,像這種情形我們是不是只能去向選區議員反映?

未料,繳費窗口卻大聲冒出 :「議員有什麼了不起」!見員警態度惡劣如此,民眾無奈之餘,回到繳費窗口繳罸單,窗口小姐自知開錯單己是事實,主動將繳費單由紅線停車修正為黃線停車。

該名市民指出,該張紅單上的舉發員警是蕭志雄、填單員警是羅辰婷,建議交通隊長蘇天從針對桃園拖吊場的相關人員,加強服務態度,減少社會不滿的氣氛,如果連員警都將代表民意的地方民代「看衰肖」!顯然民意的傳達管道被漠視下的社會,勢將衍生許多不平與紛擾現象。2008/10/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