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李總集會長巡視桃園大圳幹線龍山里段即將施工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桃園農田水利會長李總集18日由工務組長黃文城及相關人員陪同,前往即將施工的桃園大圳幹線桃園市龍山里段與中壢成功里段巡視。龍山里里長林曾麗環及里民獲悉李總集會長巡視桃園大圳幹線工程,齊集龍山社區的龍門橋,感謝桃園農田水利會進行桃園大圳幹線改善工程,同時編列龐大經費,於沿線進行綠美化工程,提高週邊居民住的環境品質。

李總集會長指出,桃園大圳幹線工程早期施設時因限於經費,往往採用較經濟的工法設計,渠道多為土渠或梯型無鋼筋的薄型坡面工,經多年使用及遭受豪雨侵襲,土渠崩塌、坡面工破損嚴重,影響輸水功能及圳堤安全。

為提高用水效益,建立一個完善及有效率的現代化灌溉系統,桃園農田水利會於87年間開始,採逐年編列經費、逐段進行桃園大圳幹線改善工程。桃園大圳幹線改善工程起點為八德市廣豐段、終點為新屋鄉銜接光復圳一帶,全長廿三公里,總經費約五億七千萬元。

進行桃園大圳幹線改善工程,需利用大圳每年十二月一日至二月一日斷水期間進行,工期有限,因此該會針對渠道崩塌、坡面工破損嚴重,影響輸水功能及圳堤安全的區段先進行,對於有些區段沿線的水利地長期遭居民佔用,侵佔用地較易取回的區段工程,也優先考量施作。

桃園農田水利會工務組組長黃文城說,前後長達十年的桃園大圳幹改善工程,因縣政府提出在桃園大圳幹線加蓋做為道路計劃,受到環保人士反對,使該工程於92年至94年期間全面暫停,李會長18日巡視的桃園大圳幹線桃園市龍山里段與中壢成功里段,全長一點一公里,則是桃園大圳幹線改善工程的最後施作的工程。

桃園農田水利會配合該工程的施作,今年桃園大圳的斷水與通水時間,特地提早及延後,預定該工程於明年二月十日前完工,沿線綠美化及步道工程則於明年四、五月峻工,屆時整條長達廿三公里的桃園大圳,民眾可以沿線騎乘單車或步行,聽著湍湍的水流聲,沿途欣賞盎然綠意美景,未來將是沿線居民、美麗的親水景觀。2008/11/18

照片說明:林曾麗環里長(左)代表里民,向李總集會長(右)感謝桃園農田水利會對大圳幹線改善工程的用心。【記者楊淑媛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