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曾忠義:桃園航空城啟動桃園縣發展潛力雄厚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桃園縣是「國門之都」,拜得天獨厚的陸、海、空便捷交通網絡之賜,隨著12月15日兩岸大三通正式展開,也開啟了桃園縣民的無限希望,桃園縣議會議長曾忠義身為地方民意最高首長,自忖對於桃園航空城的悸動已非筆墨足以形容。

議長曾忠義在剛落幕的第16屆桃園縣議會中與副議長邱奕勝及全體議員們一致認為,為掌握兩岸良性互動帶來的永續發展契機,桃園縣一定要全力推動「桃園航空城」計畫,整體架構上係以都市計畫角度重新規劃機場周邊土地,另以國際化格局導入工商業及各項民生機能,桃園航空城計畫為馬總統「愛台12 項建設」重要競選政見,不僅國內企業深感興趣,連外資、陸資皆表高度熱誠。

曾忠義說,桃園航空城的計畫其中最值重要的一項就是招商。他指出桃園航空城計畫堪稱台灣與桃園縣改頭換面的重頭戲,目前規劃涵蓋機場周邊6,150 公頃土地,擘劃「桃園航空城」,其中包含自由貿易港區、機場專用區、航空產業區、經貿展覽園區、生活機能區、濱海休憩區、精緻農業發展區、機場相容產業區等8大園區,預計將有2兆4千億元公共投資,創造招商投資金額超過1兆2千億,年產值超過6千億,及超過8萬個就業機會的恢弘遠景。

重大交通建設強化社經活動

面對龐大的商機,曾忠義強調絕非一般計畫就可塘塞,一定要做好長期且周延的計畫,除了招商的訴求外,他進一步提出要有完善的交通建設等配套才能永續發展。曾忠義議長指出桃園機場位於亞洲中心點,沒有任何一個城市擁有像桃園機場坐擁的優越交通樞紐條件,且由於預估2010年亞洲空運量將佔全球空運量的50%,台灣更因地理位置處於日本、韓國、東北亞、菲泰印馬新等國的東南亞及中國大陸三大經濟體的中心,航程都在三、四小時之間,這些利基形成桃園機場發展航空城的優勢。

曾忠義議長強調,重大公共交通工程是強化社經活動、提昇全民福址的重要基礎建設。桃園縣的大眾交通建設發展目前有兩大主軸,一個是機場捷運及都會區捷運系統加速推動、另一個則是台鐵高架化。

目前,桃園機場藍線捷運已積極進行施工,曾忠義表示,桃園都會區捷運系統的綠線、紅線、橘線、棕線等各路線,亦將陸續動工,預料在完善的都會區捷運系統規劃中,以及「桃園國際機場特別條例」、「桃園航空城」、「北北桃捷運路網整合」、「台鐵高架捷運化」、「五股楊梅高架道路」等工程啟動下,乃至於「升格準直轄市」,桃園縣將展現欣欣向榮景象,深具投資潛力的國際城市。2008/12/20

照片說明:曾忠義深入地方各業界,建立紮實的寬廣人脈。【記者楊淑媛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