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曹公圳整治第三期三月完工 楊縣長滿意
【記者郭偉如高縣報導】鳳山古城護城河曹公圳整治工程即將完工,縣長楊秋興二十三日下午前往巡視曹公圳第三期工程〈見圖〉,對施工成果大為滿意,他表示,在大東、衛武營等重大藝文建設,與鳳山溪、曹公圳整治完成後,鳳山市將脫胎換骨,也呼籲民眾要好好珍惜,不要任意破壞、造成髒亂。

為重現獨具風味的鳳山古城護城河,縣府積極進行鳳山溪支流曹公圳整治計畫,其中第1、2期驗收中,沿岸景致煥然一新,成為美麗的親水空間,也提高民眾對環境保護的重視,主動加入守護河道環境。而第三期已完成82%,預計三月中旬可完工,第四期也發包,即將於年後動工。縣府已開始釋放污水廠處理過之回流水,清水款款流過圳渠,加上沿岸景觀設計,讓曹公圳呈現新風貌。

曹公圳整治第三期工程,由環保署補助約8100萬元、縣府自籌900萬元辦理,進行河川水質改善、截流清淤,縣府又另編列9700萬元辦理用地徵收及兩岸佔用戶拆遷、沿岸景觀綠美化等施工項目。

縣長楊秋興23日下午在水利處長李賢義等人的陪同下,前往關心施工進度,看到原本雜亂不堪的曹公圳,變得清爽美觀,清澈的水流暢行水圳,感到大為滿意。

楊縣長表示,曹公圳以前是又髒又臭的「黑龍江」,溪中還可見到民眾棄置死豬,兩岸也多是違章佔用,經過縣府大力整治,讓清水自表面流經,家庭污水自渠道下方通過,變成美麗的親水空間。在大東文化園區、衛武營藝術中心等重大藝文建設,與鳳山溪、曹公圳整治、鳳山鐵路地下化完成後,鳳山市將脫胎換骨,也呼籲民眾要好好珍惜,不要任意破壞、造成髒亂。2009/01/24
  
第四屆金甘蔗影展頒獎典禮

【記者郭偉如高縣報導】第四屆金甘蔗影展昨(二十四)日在橋仔頭糖廠雨豆樹劇場舉辦頒獎典禮,導演侯孝賢親自出席與會,電動夾子大樂隊小應與鑄劍大師-郭常喜親手打造的「蔗葉劍」亦首次公開在世人面前,並表演他為金甘蔗影展創作的2首主題曲。

第四屆金甘蔗影展邀請林依晨代言,從1月17日開鏡以來,歷經漫長八天七夜的爆肝拍攝過程,23日晚間在橋仔頭糖廠雨豆樹劇場,盛大舉辦19支短片的首映會;百分百展現全台首創「現地拍攝、現地後製、現地影展」的精神,讓參賽團隊與現場觀眾有最親密與直接的互動。

頒獎典禮則於昨日晚間6時30分在同場地登場,現場頒發「金甘蔗獎」與「最佳觀眾票選獎」等獎項,場面活潑熱鬧。2009/01/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