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徐劉淑媓辦幸福無國界.臺灣是我家活動獲肯定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桃園縣長選舉的三位候選人桃園縣議長曾忠義、立委吳志揚、孫大千14日參加全臺首屆舉辦的「幸福無國界.臺灣是我家」優質新臺灣媳婦表揚活動中共同肯定,外籍配偶及其子女人數逐年增加,已形成台灣的一股勢力,希望來到台灣的新移民女性,將母國的美麗文化帶到臺灣,也把臺灣當做自己的家。

曾忠義議長與吳志揚立委對於活動中表揚模範婆媳活動,也不忘給他們身邊的另一半肯定,認為他們的妻子長年來稱職角色的扮演,足堪為模範婆媳;吳志揚立委說:婆媳的關係融洽,一家三代都可以搞定,顯現出婆媳間的良好互動,對家人和諧的重要。

由婦聯青溪桃園縣支會舉辦的「幸福無國界.臺灣是我家」優質新臺灣媳婦表揚活動,同時也舉辦青溪模範婆媳表揚以及青溪夫人楷模表揚,由婦聯青溪主委徐劉淑媓主持。

桃園縣縣長朱立倫、議長曾忠義、社會處長張錦麗、立委楊麗環、孫大千、吳志揚以及議長夫人劉素貞、立委吳志揚夫人洪秀華、黨主席吳伯雄夫人戴美玉、桃園市長蘇家明、全國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理事長陳麗惠、桃園縣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會長許秋萍、國民黨桃園縣黨部婦工組主任楊慧青等人士以及來自全縣各地的婦聯青溪婦女六百多人與會,場面熱絡。

徐劉淑媓說,根據內政部的統計,到目前為止,台灣的外籍與大陸配偶總計有近40萬人,多於整個桃園市區或新竹市區的人口。其中,來自東南亞地區的外籍新娘占了13萬4000人,而越南新娘更是東南亞新娘的最大宗來源,占57.5%。

跨國婚姻婦女遠離自己家人、一個人來到台灣,對當地文化習俗不見得了解,加上必須適應一個全新的家庭生活,所面臨的文化適應與家庭問題,是相當不為人知的。她們除了生活方式與習慣、生活文化與價值觀、語言溝通等跨國婚姻必須面對的適應外,更潛藏著男女角色地位不平等、年齡差距過大、身心健康不同…等特殊現象,更是不爭的事實。

因此,該表揚活動舉辦的意義,是為感謝新移民女姓朋友對台灣社會的貢獻,不僅注入新的文化與生命力,也為台灣的許多家庭承擔著子女教養、家務勞動的辛苦工作,即使環境如此陌生,仍選擇堅強面對,為自己的美好生活而努力。2009/03/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