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工作壓力倍增攝護腺肥大病症患者年齡層下降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金融海嘯爆發以來,引發低迷景氣、高失業率,導致一家之主的男性朋友工作壓力倍增!桃園敏盛醫院泌尿科主任黃柏堅醫師20日指出,在工作壓力倍增的情形下,近年來前來看診、飽受攝護腺肥大相關病症困擾的男性患者,年齡層有下降趨勢,有賴各方正視。

桃園敏盛醫院並在昨日發表一起82歲的前任里長李伯伯,因有嚴重的攝護腺肥大的困擾,接受敏盛醫院泌尿科綠光攝護腺汽術的治療,術後身體迅速恢復健康,決定現身說法,並至敏盛醫院致贈鮮花感謝黃柏堅醫師。

黃柏堅醫師說,攝護腺具有傳宗接代的任務,通常男性朋友在五十歲左右,多半會出現夜間頻尿困擾時,大多數為攝護腺肥大引起,但因攝護腺易與性功能扯上關係,許多男性寧願隱忍,也不願就醫。

擺脫攝護腺肥大問題,黃柏堅醫師表示,傳統治療以藥物、手術刮除為主,但因多有後遺症,讓大多數患者望之卻步。若是擔心傳統刮除術可能引發的副作用,則可選擇新興雷射治療手術,以臨床案例最多的綠光攝護腺汽化術為例,以雷射讓組織汽化消失,不僅可解決肥大問題,術後最快隔天即可出院,副作用極少,不僅適合一般患者,對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與造血功能不佳的病人更是一大福音。

黃柏堅醫師指出:男性無法避免攝護腺肥大的發生,但卻可以預防其惡化。平時盡量避免攝取咖啡因、酒精、高脂肪或辛辣食物,拒絕菸害減少熬夜、多運動,同時多補充榖類、蔬果、烹煮過的蕃茄等。2009/5/20

照片說明:桃園市前里長李威(左)感謝黃柏堅醫師精湛醫術,讓他身心舒爽。
【記者楊淑媛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