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桃園經國扶輪社舉辦重陽敬老搓湯圓活動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桃園經國扶輪社迎接重陽節舉辦搓湯圓比賽等活動,21日邀請議長曾忠義、議長夫人劉素貞,與來自桃園市的六個扶輪社團一起進行「趣味搓湯圓」示範。主辦單位表示,「搓湯圓」活動的意義,希望地方政府單位與社團,同心協力為桃園縣的建設發展努力,地方人、地方事都能如同湯圓般圓圓滿滿。

為發揚孝道暨敬老的倫理精神,桃園經國扶輪社等六家扶輪社團, 本週日(10月25日)將於桃園高中大禮堂舉辦桃園市千人重陽敬老嘉年華盛會,活動內容有:健康麻將大賽、卡拉ok聯誼、市歌帶動唱、搓湯圓比賽、愛心健康義診、敬老健康按摩等活動,歡迎銀髮族朋友偕同家人前來參加。

主辦單位經國扶輪社社長邱垂榮及活動執行長莊榮桐指出,隨著高齡化社會的來臨,老化是全民必須學習的功課。桃園縣近二百萬人口而言,據了解,目前老年人口即有16萬人,也就是老年人口佔了8%~9%,每位老人如何常保身心健康,讓孩子及家人沒有負擔,退休後的生活安排以及老人正當休閒活動提倡,深受相關單位重視。

由於扶輪成立的精神是以友誼及了解去關懷社會,為此,桃園經國扶輪社獲得協辦單位桃園扶輪社、八德扶輪社、桃園百齡扶輪社、桃園西北扶輪社、八德陽德扶輪社等扶輪社力助,用心策劃桃園市千人重陽敬老嘉年華熱鬧溫馨活動。

健康麻將大賽舉辦的目的是鼓勵老人們,要多動腦,永保好記憶。卡拉OK歡唱除了有釋壓、達體內肺部運動的功用,更可在歌聲中增進或吐露情感。早年農業社會家有喜事或冬至家人團聚才有的搓湯圓習俗,這次也是重陽敬老嘉年華活動之一,主要是具有圓圓滿滿、歡歡喜喜的意味,希望每位與會的老人們,隨著年歲增長、快樂的身心而擁有圓圓滿滿的人生。2009/10/21

照片說明:議長曾忠義、議長夫人劉素貞(右三、四)與縣議員候選人林政賢(左三),與來自桃園市的六個扶輪社團一起進行「趣味搓湯圓」示範。
【記者楊淑媛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