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邱垂貞、鄭文燦「師徒互度」好因緣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民進黨前桃園縣立委邱垂貞6日以「師度徒、徒度師」一語,比喻他和民進黨桃園縣長候選人鄭文燦深厚的淵源;邱垂貞說,連日來,陪同昔日愛將鄭文燦四處拜票,內心總是很感動,看到底層支持者的熱情,有信心年底桃園縣長大選,民進黨贏得勝選。

從台大機械系轉到社會系的民進黨候選人鄭文燦,學生時代即參與台灣民主運動,畢業後擔任立法委員邱垂貞國會辦公室主任,數年後參選桃園縣議員選舉,在八德市選區以第一高票當選;民進黨執政後,出任新聞局長要職。

鄭文燦代表民進黨投入年底桃園縣長大選,昔日的「主子」邱垂貞,揹著簡易麥克風,陪同鄭文燦到市場、店家拜票,時光倒回廿多年前,當年才剛踏出校門的鄭文燦則是拿著麥克風,為邱垂貞助選。

如今角色易位,邱垂貞以「五百年前師度徒、五百年後徒度師」為喻,表示兩人的因緣與相互學習的好關係,並表達心中的感恩。邱垂貞並指出,年底桃園縣長這一戰,一般人認為,民進黨要迎戰國民黨,在藍軍版圖超出綠軍版圖甚多的桃園縣,並非易事,如今還遇上地方上財大勢大的吳家,如同是小螞蟻卯上巨獸,但他認為,只要發動蟻群大團結也可以讓巨獸敗戰。

桃園縣長選戰,民進黨縣長候選人鄭文燦以「庶民台灣,勇敢承擔」、「民主新生代戰權貴第三代」的競選主軸,爭取選民支持,並提出此次桃園縣長選舉,好比三國時代的「赤壁之戰」,對手吳志揚是權貴子弟,資源多錢也多,相較之下,他無論是資源或競選經費皆非常短缺。因此,這是一場以寡敵眾的戰役,必須透過人民團結、本土的力量,才能制衡權貴,取得逆轉的勝利。鄭文燦北區競選總部將於11月8日在桃園市大興西路成立。2009/11/6


照片說明:邱垂貞(右)、鄭文燦「師徒互度」好因緣。【記者楊淑媛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