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桃園縣教師會寄9000封推薦信 力挺優質候選人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桃園縣教師會副理事長彭如玉17日表示,該會寄出9000封推薦信,呼籲老師們以行動支持「關心教育的優質候選人」。彭如玉說,「投資教育,就是投資未來」,距離地方三合一選舉投票日不到二十天,該會以實際行動希望讓關心教育的優質候選人可以順利當選,為桃園縣教育共同努力。

彭如玉說,教師會成立近十年,深深體會到政治決定教育的資源分配,桃園縣教師會針對地方三合一選舉,於10月份舉辦拜會與訪談,並於11月初舉辦會員代表大會暨各校理事長會議投票決定,通過50%的投票門檻就推薦,選出各選區、各類別候選人推薦名單。

名單出爐後頗受會員代表們肯定,堪稱是優質候選人,分別為:縣長候選人:(關心教育的優質候選人) 鄭文燦【2號】。鄉鎮市長(關心教育的優質候選人):(桃園市):范綱祥【1號】 (蘆竹鄉):趙俞菊蘭【1號】 (龜山鄉):陳志謀【3號】(大園鄉):邱莊秀美【2號】 (平鎮市):陳萬得【1號】 (大溪鎮):黃睿松【3號】。

縣議員(關心教育的優質候選人):第一選區(桃園市)林政賢【2號】,黃婷鈺【8號】,黃哲鍾【9號】,林國政【14號】,邱素芬【20號】。第二選區(龜山鄉)林俐玲【6號】。第三選區(八德市)劉茂群【3號】。第四選區(蘆竹鄉)陳麗莉【8號】。第七選區(中壢市)劉曾玉春【14號】、梁為超【15號】。第八選區(平鎮市)劉俊儀【4號】、李月琴【8號】。第九選區(楊梅鎮)古秀烽【5號】。第十選區(龍潭鄉)張肇良【2號】、閻中傑【4號】。

彭如玉強調,桃園縣教師會在推薦的過程非常慎重,謹守公正、公開、由下而上的參與機制的流程,希望為基層教師和家長尋找真正願意關心教育的政治人物,同時邀請老師們參與這次的行動,期盼大家支持教師會推薦的候選人。桃園縣教師會在給會員的公開信中呼籲:請老師發揮影響力,可以向親友拉票,讓實際關心教育的人當選,但記得不要利用教學的機會宣傳,不要在學校正式會議報告。

公開信中提到,這些被大會所推薦出來的「關心教育的優質候選人」,跨越各政黨,在激情選舉中是很難得的ㄧ群優質候選人,教師會願意推薦給所有的朋友認識,是希望未來孩子們的教育環境有機會改變,希望未來老師們的心聲有人聽得懂,更希望未來家長的負擔,透過這些「關心教育」的政治人物可以減少! 2009/11/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