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桃縣環保局寄發網路普渡活動民眾祈福福袋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桃園縣政府環保局23日指出,該局推動網路普渡活動,已使許多民眾觀念受到改變,參與網路普渡民眾年年日增,環保局連日來,並陸續將550份祈福飾品和250份福袋,寄發給參與網路祭祀民眾,如未收到請洽詢環境保護局環科低碳中心。

環保局同時指出,桃園縣今年參與網路普渡活動計有5,173人次,以每人在活動中焚燒約1.5公斤的紙錢計,約減少7.8公噸的紙錢焚燒,可減少11.6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桃園縣今年是以「紙錢減量集中燒,網路祭祀更環保,低碳普渡種福田,力行減碳護家園」為活動主題,除繼續辦理紙錢集中焚燒的活動外,更積極推動不燒紙錢相關活動,包括:提供網路祭拜方式,讓中元普渡也能e化進行,藉由線上祭祀24小時不打烊與網路無遠弗屆的功能,將大家對好兄弟的誠意傳播出去。

同時也推廣所謂「以功代金」與「愛心普渡」方式,倡導民眾將花費普渡活動的錢,捐給社會福利或慈善機構,藉由對鬼神敬畏的心轉化為對世人的愛心,讓更多的人享受福份,都是希望能提供多樣取代方式,減少民眾焚燒紙錢所帶來的健康與環境危害。

除了網路祭祀,中元節紙錢集中燒活動也收集172.4公噸紙錢集中焚燒。其中以桃園市60.1公噸績效最佳;中壢市30.2公噸居次;大溪鎮18.9公噸則排名第三。與前一年的清運量169.1公噸相比較,今年的清運量仍然持續增加。

桃園縣政府環保局鼓勵民眾參與網路祭祀,已將550份祈福飾品和250份福袋,寄發給民眾,如未收到請洽詢環境保護局環科低碳中心温雅萱,電話03-3341831,地址:桃園縣桃園市縣府路1號11樓。2010/9/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