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桃園市鴻福寺落成安座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桃園市四大寺廟之首的鴻福寺重建落成,總幹事林國樑14日指出,重建後的鴻福寺是桃園縣內唯一現代化、唐式寺廟建築,未來將以弘揚佛法精神,將修行落實於生活,將佛法應用於人生

鴻福寺具有260多年歷史的鴻福寺,斥資一億餘元經費、費時三年重建,13日舉行落成安座揭幕大典儀式,桃園縣立委陳根德、楊麗環、縣長吳志揚、副議長李曉鐘、縣議員林政賢、市長蘇家明、市代會主席游財登、市民代表洪文璋等地方人士、十方信眾近千人前往參加。

總幹事林國樑指出,桃園市有四大寺廟,鴻福寺始於西元1751年(清乾隆16年)墾台先民發起創建(鴻福巖),是桃園地區創建最早、歷史最久的寺廟。(建寺迄今257年歷史)。名列桃園四大寺廟(鴻福巖、景福宮、西廟、關帝廟)之首。

鴻福寺供奉西方三聖,西方三聖是指西方極樂世界的三尊菩薩」為:阿彌陀佛、觀音菩薩、大勢至菩薩。由於鴻福寺是桃園市內的重要佛寺院,所以老桃園人通常稱為「佛祖廟」,巧合的是同護持該寺的信眾又以林姓宗親為多數,因此外界常以為是「林姓人氏」的家廟。

林國樑總幹事說,事實不然,以此次鴻福寺重建,捐助的重建經費有多半來自各姓氏信眾,鴻福寺的佛祖、眾神是庇佑眾生,為廣大佛教徒所信奉的寺廟。

佔地面積二百坪的鴻福寺,位於桃園市民生路與博愛路交岔路口處,重建後以地下、地下各兩層、挑高樓層設計,氣勢宏偉。地下兩層為辦公室與弘法教室;地上第一層樓供奉西方三聖,同祀有:彌勒佛、地藏王菩薩、十八羅漢、天上聖母,第二層樓則供奉北台灣最大的阿彌陀佛立像。2010/11/14

照片說明:桃園市鴻福寺落成安座大典,地方人士、十方信眾同沐佛恩。
【記者楊淑媛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