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有別於他縣市桃園縣兔年推出恐龍燈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民國百年兔年,桃園縣卻推出恐龍燈,31日下午於縣政府前縣民廣場舉行2011桃園燈會發表會,與會的副議長李曉鐘、縣議員邱素芬、陳美梅、桃園市長蘇家明及縣府相關單位主管,莫不對為何在兔年推出恐龍燈,百思不解,議論紛紛!

縣府方面私下透露,為何在兔年推出恐龍燈,他們也搞不清楚,只知道上面交辦,採用恐龍燈,他們只好照辦?不過,縣府方面強調,縣民廣場的恐龍燈,絕對讓今年元宵節的桃園特別驚奇亮麗!

桃園縣政府並於2月12日至18日在多功能藝文園區設計了「發光恐龍」園區,保証讓大家玩得盡興又開心;縣長吳志揚31日在燈會記者會中邀請全國民眾來桃園快樂體驗。

桃園縣政府指出,2011桃園燈會主辦單位特別請紙風車規劃全球首創、前所未見的「恐龍花燈」,以大型充氣式恐龍由內發光,配合LED燈光雕投射,讓50多隻實體大小恐龍,隻隻都亮起來。有高14公尺、長25公尺的梁龍,8公尺高的微笑暴龍,超胖的三角龍,脖子超細的長頸龍及甲龍、圓角龍、腕龍、劍龍…等,每隻恐龍都栩栩如生,走在園區內,讓人有如置身侏羅紀公園。

吳縣長在記者會中突然從會噴煙的暴龍口中現身,讓現場來賓開懷大笑,最後還與小朋友們大跳恐龍舞,讓現場充滿歡笑;數近走紅的藝人李彩華也代言2011桃園燈會,她說來桃園參加燈會及土地公文化節活動一定會「保庇」!

吳縣長說,桃園縣是全國最年輕的城市,很多年輕的家庭選擇住在這裡,就是想讓孩子健康、快樂的成長。縣府為了提供民眾活動好去處,這次元宵燈會縣政府觀光行銷局特別邀請以兒童戲劇聞名的紙風車劇團,規劃大型恐龍燈會,要讓大人、小孩一起同樂,在歡樂的年節氣氛中,提供一個最佳的親子活動場所。而且不同以往看恐龍展需要買票,今年的恐龍燈會全部免費,希望讓民眾過個開心的元宵節。2011/1/31


照片說明:吳縣長在噴煙的暴龍口中現身,桃園縣兔年推出恐龍燈。【記者楊淑媛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