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吳志揚縣長勉武陵人品德為要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桃園縣長吳志揚1日出席國立武陵高中高三同學成年禮中表示,成年後開始要有一定社會責任,更要在一言一行中具有正向的影響力,不只是年紀的成長,或者只追求好成績,最重要的是要不斷學習,要有國際觀、人文素養,尤其是品德上要求自己,因為品德力將是在競爭力勝出的重要關鍵。

桃園縣國立武陵高中1日舉辦56週年校慶暨高三同學成年禮、大學指考倒數破百誓師大會,典禮依古禮舉行,先燃香祝告列祖列宗,並由林繼生校長著古裝主持,邀請教育局長吳林輝、桃園市副市長呂朝福地方父母官,親自為同學加冠,縣長吳志揚親自到場致詞,家長會長許燕福及家長、學校教師到場觀禮,該校高三同學八百多人參加。

林繼生校長恭賀參加成年禮的高三同學「成年」並指出,在眾多親友及師長的祝福下,舉辦加冠的成年禮,代表著從今以後,你們由過去青澀的青少年,到今天已成為成熟的青年,過去父母管太多,現今長大了,今後要自己做決定、自已負責,要由過去被關心,學習如何主動關心,關心父母家人、師長朋友,同時要時時吸收新知,充實自己,胸懷世界。

除了人生是不斷學習,學習新知,也要成長智慧,林繼生校長說,最重要的是,成年後要能勇於承擔該承擔的責任,未來在社會上做一位昂首濶歩的武陵人。武陵高中成年禮加冠儀式,高三老師並事先以錄好的影片,在會場播放,不時出現同學看到自己班上老師在畫面上出現,高聲尖叫的熱情場面,顯然現今孩子與師長的互動方式相當直接而明快。2011/4/1

照片說明:國立武陵高中依古禮舉辦成年禮。【記者楊淑媛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