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桃園高中校刊社訪問邱奕勝議長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桃園縣議會1日首度在升格為準直轄市後,舉行第一次的定期大會,會期首日議長邱奕勝親自接待桃園高中校刊社同學參訪。邱奕勝議長表示,議員的職責是為民服務,歡迎同學們努力學習,有朝一日進入桃園縣議會,加入為民服務行列。

桃園高中校刊社39位同學,由社長賴怡旋帶領、縣議員楊朝偉陪同1日下午,拜會桃園縣議會,先觀賞議會簡報、參觀議事堂後,進入二樓議長室與邱議長進行對談並針對議政問題訪問邱奕勝議長。學生們對議員們在開會之餘都在做些什麼十分好奇;邱議長強調,議員們除了開會審查預算、決算、提出施政總質詢外,平日都在選區裡進行選民服務工作,像是水溝不通、馬路不平,車子遺失等等問題,都是議員的服務範圍,工作十分辛苦。

學生們對於議會擁有十餘個組室,但在議事堂中卻只有法制室主任需要參與議事提出詢問,邱議長對此表示,議員們並非全是法律系畢業,大家在議事過程中遇到疑問時,就需要法制室主任進行法規解釋;至於議員的席次,邱議長說主要是依人口數產生,舉例來說新屋人口才四萬多人,只有一個席次;桃園市有四十多萬人口,就有十二個議員席次。

另外,對於議員開會期間的議題如何產生?以及不開會時都在做些什麼?學生們也十分好奇;邱議長強調,議會大會期間每天的議事日程都是經過程序委員會討論有了共識,然後再交付大會通過,大會期間的議程包括縣長施政報告、縣府各局室的工作報告,還有議員們每個人四十分鐘的施政總質詢,總質詢時,議員們會對縣長和縣府團隊工作上需改進的地方提出詢問,並要求改善。桃園高中校刊社的參訪報導將刊登在學校的校刊報導。2011/4/1

照片說明:桃園高中校刊社訪問邱奕勝議長。【記者楊淑媛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