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林政賢縣議員探求低污染運具推動癥結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桃園縣議員林政賢29日指出,桃園縣政府全力推動低污染運具、建構低碳健康、環保的新桃園,立意雖佳,然充電站不普及、政府單位公務車未見使用電動機車,使率先力行生活環保,使用低污染運具的民眾,相當不便,深賴相關單位重視。

林政賢議員是根據使用電動機車的民眾,陸續向他反映,提出上述看法。林政賢說,面對油價高漲,使用低污染的運具,在現今環保意識高漲下,民眾普遍認同;然如果使用低污染運具,卻因公共充電站不普及,使騎乘民眾反造成不便,寧可捨低價的電費,還是使用加油站普及的一般機車,此一情形值得重視。

林政賢議員為了解電動機車、電動自行車等低碳運具,身處第一線行銷的專業負責人、及使用者的反映?主動前往位於桃園市莊敬路上的易富達電綠能公司了解。易富達負責人易聰明、店長陳果宗共同指出,卅公里的路程,一般機車需卅元油價,電動機車只需三元的電價,由此可知,電動機車不僅價廉而且低污染,是最佳的環保交通工具。

尤其是,桃園縣政府為鼓勵民眾汰舊換新,使用低碳運具,今年特地將換構低碳交通工具的補助加碼到1600萬元(原為600萬元,增加幅度高達1000萬元),最高可獲得15,000 元補助,補助金是國內各縣市補助之冠,要全力推廣縣民使用低污染運具、建構低碳生活。

使用低碳的運具,不僅環保而且價廉,的確已有愈來愈多民眾認同接受,然易聰明進一步指出,但是充電站的不普及,以及公寓住家一樓並無公共電動充電站,充電站的相關養護工作,還有具有安全性、最適銀髮族使用的電動代步車,卻未有補助措施,在在都需要政府相關單位重視。

據桃園縣環保局統計,2010 年桃園縣市機車數量達到110萬輛,其中未按通知定檢或檢驗不合格的機車總數更超過 7 萬輛,成為桃園縣市中最直接污染空氣的隱形殺手。2011/4/29

照片說明:林政賢縣議員(左一)聽取易富達綠能公司負責人易聰明 (右一)、店長陳果宗(中),對於低污染運具推動亟待改進的優缺失。【記者楊淑媛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