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2011年「優質新臺灣媳婦表揚」受理推荐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由桃園縣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主辦的2011年「優質新臺灣媳婦表揚」暨「學習楷模」活動,即日起受理桃園縣各界推荐報名,迄5月12日截止,接受縣內新移民據點與各社團公開推薦接受表揚人選,並委請相關單位於5月13日公開評審,各選拔出10位優質新臺灣媳婦及「學習楷模」。

桃園縣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總幹事楊慧青29日指出,這項主題為「幸福無國界.臺灣是我家」的表揚活動,受理推荐對象為設籍桃園縣的新移民女性,期藉活動舉行讓來到桃園的新移民女心生,因她們的勇於承受、認真學習,受到各界肯定。

桃園縣的新移民人數為全國第三多!桃園縣針對縣內新移民在社區內成立新移民服務據點,主動關心每一位新移民,並安排語言、文化等各種學習課程,讓她們用最快的時間融入台灣新生活,接受到各界給她(他)們的友善對待。

為肯定這些住在桃園的新移民女性,認真扮演生命中的角色,該會於三年前開始,首開全國先例舉辦「幸福無國界.臺灣是我家─優質新臺灣媳婦表揚」活動,有感新移民朋友初到陌生國家,從語言不通到適應與融入新環境,最重要的就是「學習」,唯有學習,才能成長,建立自信。因此,自去年開始於表揚活動中,再增加「學習楷模」表揚項目。

2011年「優質新臺灣媳婦表揚」暨「學習楷模」活動,獲得桃園縣長吳志揚、中壢市長魯明哲、中壢市婦聯會主委汪玉仙全力支持,今年表揚大會將於五月廿七日下午二點在中壢市公所舉行,活動中並有異國美食品嚐會,及新台灣媽咪才藝表演,歡迎各界參加。

報名方式:聯絡人:楊慧青總幹事0953-850-940。
E-mail :albert.chen1@yahoo.com.tw請將推薦書寄至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會址:桃園市成功路1段32號6樓。2011/4/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