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建築大師安藤忠雄蒞臨昇捷iF落成典禮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被譽為「當代最偉大建築師」的世界級日本建築大師安藤忠雄,4月29日再度造訪桃園,應邀與前副總統呂秀蓮、桃園縣長吳志揚、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登瑞集團總裁簡瑞璋、昇捷建設董事長梁慧琪、知名建築師姚仁喜,共同主持「昇捷iF國際經貿中心」落成啟用。

安藤忠雄首先感謝臺灣人對日本311大地震送出的關懷,公開向臺灣人上致上最高敬意,同時肯定「iF」是桃園最具有國際化企業指標的大樓,該大樓的落成,為桃園的建築景觀注入豐富的“iF(夢想)”元素。

因安藤忠雄蒞臨而專程到場的吳志揚縣長,並親贈去年6月邀請安藤忠雄到桃園舉辦「桃園論壇」時兩人的合照。吳志揚縣長表示,桃園縣政府著手於桃園風貌的改造計劃,老街溪開蓋綠化就是其中一項,去年6月邀請安藤忠雄參與老街溪開蓋活動,獲得安藤先生重視,提出寶貴看法,如今老街溪已展開拆蓋工程,並將陸續進行各種河岸綠美化,屆時桃園縣的城市風貌將全般改變。

吳縣長指出,桃園縣目前正持續推動包括捷運及航空城等重大建設,期盼更多具有生命力的建築注入,讓城市景觀豐富而美麗,讓桃園縣真正邁入國際級的大都會,也讓全體縣民有個舒適安逸的生活環境與品質。

「昇捷iF國際經貿中心」,是桃園市首座SC純鋼骨興建的商辦大樓,也是昇捷建設創立20年的代表作,座落於桃園市中正藝文園區中正路、莊一街口,樓高20樓。昇捷建設董事長梁慧琪指出,建築是有生命力的。法國巴黎美麗的城市景觀,永遠受到世人的讚嘆!主要是因城市建築而傳世不朽。20年前,當她由台北到桃園,投入建築業時,莫不以「建築夢想家」自許,秉持對建築的夢想與堅持,致力於「為城市造景、為幸福造家、為企業造福」的建築理念。2011/4/29

照片說明:桃園縣長吳志揚(右二)、國際建築大師安滕忠雄(左二)、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左一),應昇捷建設董事長梁慧琪(右三)、登瑞集團總裁簡瑞璋(右一)邀請,共同主持昇捷iF國際經貿中心落成啟用。【記者楊淑媛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