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李銘智:台灣洋傘具國際競爭力福懋幕後居功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桃園區洋傘聯誼會30日舉辦卅週年會慶,會長李銘智代表桃園製傘業者,特地頒獎感謝製造傘布的福懋公司,由協理李敏章代表接受。李銘智說,台灣洋傘產業面對國際競爭,之所以能有一片天,係因福懋公司引進最現代化的設備,提供品質優良的傘布產品,讓台灣洋傘得以在世界發光。

李銘智亦是國巨洋傘董事長,長期贊助創世基金會,桃園區洋傘聯誼會30日生日,李銘智除事先要求與會人士,帶發票到場捐贈創世基金會,並節餘大會活動經費三萬元,捐贈創世基金會。

李銘智說,台灣在60.70年代曾是全球洋傘的製造基地,傘的產業曾經為台灣創造每年超過100億元的外銷佳績,尤其是「台灣、桃園」更是製傘的重鎮,然大環境改變,迫使洋傘製造業紛紛遠走他鄉,到對岸設廠,但為了保留台灣製傘業、過去風光輝煌的紀錄以及一息尚存的火苗,迄目前仍有許多製傘業界的朋友,將其營運總部設在桃園。

因此,一年一度的洋傘聯誼會活動,都在溫馨、熱鬧中舉行,會員們同聚一起高唱製傘人的心聲「洋傘之歌」。尤其是現今仍努力不懈的為台灣洋傘打拚的傘界人士泰半都有感,台灣洋傘之所以能面對大陸的競爭,主要是有幕後功臣─製造傘布的福懋公司。

福懋公司以專精的織布、染色、印花、及整理加工等中游技術投入,致力在布料的研發,逐步開創出台灣機能性紡織品在國際市場穩住龍頭的地位,並不斷地締造佳績,為國家經濟作出重要貢獻,對傘界更是秉持其一貫和諧、創新、服務、奉獻的經營理念,以品質優良的產品與服務,忠實地支持與供應下游各行各業,讓台灣傘界品質受到世界各國肯定。

桃園區洋傘聯誼會30歲生日,台灣區雜糧基金會董事長曾忠義、立委楊麗環、內政部前部長黃主文、副縣長李朝枝、工商局局長陳淑蓉、桃園市長蘇家明、立委候選人黃適卓等地方人士,陸續到場參加。2011/7/30

照片說明:李銘智(右)頒贈「台灣之光」獎牌感謝福懋公司,由協理李敏章代表接受。
【記者楊淑媛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