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國巨發表自創p+5品牌「臺灣花布傘」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以一步一腳印精神,致力傘業發展的桃園縣國巨洋傘公司,29日於「臺灣第四屆洋傘公益秀」活動中,發表國巨自創p+5品牌「臺灣花布傘」。國巨洋傘董事長李銘智指出,由於消費者對品牌的追求,促使企業對品牌的要求「是沒有人性」的,又企業自創品牌不易,為品牌打開知名度更是大不易,期望政府當企業靠山,讓臺灣成為品牌國家。

李銘智並感謝四年前,前桃園縣議長曾忠義、婦聯主委劉素貞發現國巨,因畫藝精湛的劉素貞主委於傘面做畫,讓他有了舉辦洋傘秀活動構想,並化為實際行動力,展開一年一屆的「傘緣結善緣」洋傘公益秀活動。

李銘智指出,30多年前,臺灣政府推動「客廳即工廠」政策,勤快的台灣人投入各種產業的加工,使台灣.桃園成為製傘的重鎮,由雨傘延伸出來的相關加工產業,帶動桃園的產業發展,並因台灣人生產的洋傘品質優良、價格低廉,台灣的洋傘產品佔全世界的70%市場,許多人從國外買到精緻的洋傘,不乏是台灣代工生產。

不過,這些年來,台灣的洋傘製造業卻因工資調漲,以及洋傘製造材料商前進大陸,洋傘製造業者也紛紛「登陸」發展,使台灣的洋傘業進入夕陽。然儘管帶著一支小雨傘走天下,但是許多傘商們仍堅持著,根留台灣,成立多年的臺灣區製傘公會並未解散,業者反而定期舉辦聯誼,針對製傘技術、產品研發上交流、發揮團隊的精神。

國巨洋傘公司為全球200多家知名品牌,設計生產洋傘多年,為了增強企業的競爭力,今年首度自創p+5品牌洋傘,李銘智說:p是英文people(人)、傘字有五個人,也就是大家同心協力,為共同目標努力,創造和諧多贏人生。

國巨洋傘自創「P+5」品牌洋傘,29日首度發表新款的「臺灣花布傘」傘面圖案分別有:牡丹、桐花、艷紅、水藍、亮紫三款。李銘智說:洋傘是臺灣傳統產業,傳統的臺灣花布具濃郁復古風,「臺灣花布傘」委由留法設計師「張超」,運用傳統客家花布圖面為素材設計,以福懋興業公司品質精良的染印技術,因應趨勢研發生產臺灣花布的印花傘布,具有抗衡暖化的一級遮光效果。

在「傳統、文化、科技」三者結合下,美麗的「臺灣花布傘」展現獨特臺灣品味,
讓臺灣之美映記於傘面中,期「傘緣善緣.幸福百年」。2011/9/29

照片說明:桃園市長蘇家明與夫人陳淑雲,為國巨自創p+5品牌「臺灣花布傘」代言走秀。【記者楊淑媛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