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星期三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林水泉帶領萬能科大傳愛志工團彩繪原民部落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桃園縣萬能科技大學材料科學系教師林水泉29日指出,原住民社區部落若要發展觀光必須要先從環境美化,並建立獨特的景點著手;該校為協助復興鄉原住民部落環境美化,近三、四年來利用假日及寒暑假在復興鄉各部落進行志工傳愛、文化傳承的長期計畫,獲得當地原民朋友、教會的好評,志工夥伴們同時感受存在的價值。

林水泉老師指出,這群以關懷、服務原住民事務為主的原鄉傳愛志志工團,由該校學生與縣立大溪高中的志願服務同學共同組成,他們依長興村頭角部落特色及需求,提供關懷服務,幫助頭角部落進行環境綠美化工程,彩繪頭角部落。

經由萬能科大師生與大溪高中的同學及當地原住民朋友的共同努力,頭角部落居民學習到了社區環境綠美化實務,也將部落圖案及特色融入彩繪設計中,了解到文化傳承的意義與重要性。藉由此活動的進行,讓青少年的志氣而得以飛揚,得以圓夢;讓大學青年志工結合高中生志工一起圓夢,也讓青年志工能在服務中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2011/11/29

照片說明:萬能科大與大溪高中傳愛志工團於復興鄉羅馬公路旁的公車候車亭進行彩繪及環境綠美化工作。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